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图写诗

(2018-12-20 14:20:52) 下一个

把向小c学习进行到底,来个充数的~~谢谢圆圆和豆豆。初次看图写诗,发觉难以天马行空~~

 

 

《九月》

是不是听到远方的召唤

九月走了  以自己的方式

如枫叶一样燃烧

踏着秋天的步履

带着女人对爱情的执着

向晨曦飘去

 

我望着妙曼轻舞的背影

目光随着舞姿摇曳

假如你蓦然转身  会不会

投来秋波  带点残夏的热烈

要是你留下  这个冬天

我们可以一起绕过

 

《过客》

秋叶留不住  我在落叶里看到自己

假如无法深藏在深秋

让我像你一样飘飘然 

 

飘到季节之外

还有谁的心事也落了一地

成熟的秋天里有没有爱情的果实

 

秋风远去  留下光秃秃的树 

立在原处发呆  经受冰雪寒冬

继续讲述自己的故事

 

我也是过客

我知道当你离开秋天时

正走近另一个秋天

 

《叶笺——在枫叶上写一首小诗》

树木环绕  光线柔和 

这个秋天没有失落

被孤独染红的枫叶包裹的女子

和落叶一起轻启歌喉 

一起舞蹈  因旋转而晕眩 

因一时的迷失而更迷人

像梦在透明的微光中穿行

整个人影飘向午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祝豆豆旅途平安,玩得开心,节日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上网不便,短笺,祝福林兄节日快乐!再谢林兄!是的,让我们一起绕过冬天:)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读评。
cxyz 回复 悄悄话 目光随着舞姿摇曳
— 最喜欢这一句。 舞姿翩翩的目光, 好媚人啊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鼓励。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读评,问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就是诗人,写得真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三首好诗,有特点.学习和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