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许是空虚孵化出粘性的身体

(2018-09-30 08:09:06) 下一个

以为隔着夜眺望河流或云朵

就可以揭开指纹隐藏的秘密

喜欢在距离之外欣赏你的侧面或背影

我看云时很近,看你时更近

看久了你便围着浴巾出现

你说让我们一起爱一首诗吧

我说那现在就开始做诗

你小声问先生,我们怎么做

怎么做?你在星星里仰起假装无辜的脸

没有哪只手托着下巴 

浓密的头发流泄身体的秘密

手握我的笔,如一张纸铺开 

墨水不再粘稠,沿着皮肤流下

有诗意的灵魂匹配敏感的身体

像个好学上进不会满足的女子

不停地写。在词语的节奏之间

向我张望,仿佛这一生看到我时

才第一次醒来。在不停诞生中的情诗

不断给你加热,终于通体发光

散发着爱情的橄榄味

哦,河流或天空的深处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什么时候升级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高我一层,已到第三重境界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what‘s the difference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太九奶奶”? 那是九太奶奶!:))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看山是山, 看水是水, 看山不是山, 看水不是水, 看山还是山, 看水还是水。
嘿嘿, 我在第二个看山是山的境界 —用太九奶奶的话说,哪有这么吹捧自己的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怎么觉得小c还没有得道呢,得道了看到的都是满足~~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可以当三好学生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离地球130亿光年~~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身是菩提树,心为明镜台。。。:))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这两句:
像个好学上进不会满足的女子
散发着爱情的橄榄味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哦 天空的深处在哪里”——我只看到这句了,等小C来看其它的诗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