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兰花开(二)

(2016-04-30 18:47:12) 下一个

《隐居》

你说工作单调,人际关系复杂

生活无聊,你说不喜欢

城市的拥挤,噪音,污染的空气

然后你突然果断地说

我们去隐居,到蓝山搭一座木房

在森林里听虫吟鸟鸣

或到中部建一座石屋

在戈壁荒漠,看日出和日落

 

《来自草原的歌》

你的感动,如一串甜美的葡萄

使我荒废的果园出现生机

你的感动感动着我,让我想起我的初恋

你是否就是在马背上等我的姑娘

在一个易碎的黄昏,立在草原的尽头

我想听你轻展歌喉,对着忧郁歌唱

 

《和你聊聊》

鸟在林间,我在佛前   

你在天边。你以前爱穿绿花裙

我想和你聊聊你的过往

聊聊你怎样由绿变蓝

蓝得轻,蓝得透明 

 

至于我,我的旅途如蛇爬行

一样曲折,身上长满青苔

面壁打坐多年,灵魂还没找到真身

我的江山摇摇欲坠。我属于黑暗  

来自风,来自海。海水偷来你的蔚蓝

海浪翻开我的故事

让海鸥阅读我的一生

 

《轻如雪花》

曾经爱在太湖划船,听软软的吴语

如今沉迷于西湖赏连,听糯糯的越语

我用家乡的闽语对你不停讲些悄悄话

你没有听懂

这本在我的预料之中

 

在你的生命里

我,轻如雪花

你给一点温暖,就会融化

 

《会走动的花》

那颗红豆,于结冰的日子

在干旱的土地里抽芽

因为你春心萌发。我算准了日期

想方设法变成一朵乌云,可惜远在天涯 

我向西飘来,你已是一朵会走动的花

向东缓缓移步,你的心情正打开伞

等待雨水落下

 

《爱情元素》

 

玉兰花最先探听到春的消息  

开放时不需要绿叶陪衬

 

泡一杯家乡的铁观音 

加几粒乌龙茶,那味道一定不会远离西湖

 

我手拿竹竿在湖中钓月

以诗为钩,以心作饵

 

我的双手想变成网,在岁月的河流里

打捞你身上落下的珠宝

 

你用蜜蜂的季节绣的莲花

何时能散发芬芳

 

在世界末日来临前,想远离大众消费口味

为你烹制一顿丰盛的晚餐

 

生命是可以承受之重 

只要双脚埋入泥土,越埋越深

 

《回眸》

你是星子,我是流水

你如约而来

于每个晶莹剔透的夜晚

我为你洗去身上宇宙尘埃

离去时,你总是依依不舍

不停回眸顾盼

 

《我们走吧》

那么我们走吧,去看一场“歌剧魔鬼”

我是剧中的男主角

要你变成女英雄克丽斯丁 

 

那么我们走吧,去吃越南牛肉面

去帕迪斯市场

买一株玉兰树,种在门前 

 

那么我们走吧,去玩模型,打球,钓鱼

去南部海岸捉龙虾

去中央海岸挖PIPIS

 

那么你和我,现在就走吧

 

帕迪斯

你喜欢读诗,当读到我们

在帕迪斯市场不期而遇

眼里盈满泪水,我便漂浮起来

变成一座神秘的岛屿

等你划着船桨,从你的眼睛出发

来到我身上靠岸

 

《情诗》

近来我只能写情诗

感情注满了身体,一拿起笔便从笔尖

不停流出,单色的,爬满整张纸

 

爱情已长成成熟的苦瓜那么大

心是红的,味道极苦,只有你吃了

可以清热解毒

 

《你愿做虞姬》

假如我是霸王,你愿做虞姬

但不会自刎。你含泪看着我

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唱罢《垓下歌》,面向江东父老   

把剑架在江山上面

发一声长啸。在四面楚歌声中

你把我安葬,然后饮尽乌江的水

化着眼泪,洒在我坟前

 

《在天空漫步》

在一个多雨的冬天

我立在悉尼塔顶,仰望天空   

看到两棵玉兰树向下生长   

一团乌云徐徐飘来。我举起扫帚

把年轻的天空打扫得一干二净

只剩下透明的蓝

蓝得如我的梦,一直蓝到心里

 

我打个招呼,伸出手去和蓝天握手

纤细的手指智慧如诗。不知不觉中   

你已挽着我的臂膀,在玉兰花径上漫步   

沿着银河左岸

你说这是通往天堂之路

我说我们已经身在天堂

说完一不小心滑入河里

我们一会儿漂上浪峰   

一会儿跌入谷底

 

《一滴泪化成一片海》

 

小鸟从画面里跃出,在细柳间飞翔

然后飞过蓝蓝,栖息在心上

我站在大漠的落日前,看蝴蝶兰   

沉寂多年的心悠悠萌动,吐露芬芳

 

你开口说话,顿时让我的存在变得合理 

于是饮尽季节的佳酿

醉眼看你,你也醉

 

我以前的情诗写给所有人,后来的情诗 

只写给你。当啤酒从口里进去

从眼里出来,每一滴泪

化成一片海,蓝蓝如天

 

寂静如歌,立在海边吹箫

听到你的声音在耳边回响

看到爱情之花在海面开放

 

《鹰与你》

你在树的背面涂写岁月

我的个人空间由梦的片段组成

把你映在天空的倒影当成天使

我迈着鹰行的步伐前行

为了向你靠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