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秋和风的中点#

(2014-05-03 15:17:58) 下一个

行星自从模仿雪花,便一直处于孤立状态

不只是为了避免和月亮碰撞

行星运行的轨迹才不停自行修正

月亮还在逃避太阳,那些光线中的尘埃和水粒

那些乌鸦的树,一些光点在枝头颤动

你我的思绪。树叶上的秋天。广阔而深邃

与行星无关。词语有节奏地从树上凋零

与月亮有关。音韵旋转着,以超音速传播

不断被湖水吸收。此时我站在秋和风的中点

左边是树,右边是湖,你在后面

那些湖水的影子,因为星星落下去了

正好落在你站立的后山后面,而渐渐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火烧' 的评论 : 火烧请多指教。
澳洲火烧 回复 悄悄话 有错字,哈哈。错别字警察临时检查,果然有问题!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谢谢小婷来读。韩剧不是星星就是太阳就是月亮,我每天也看。祝小婷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读不懂诗人的诗,还是会从字里行间找寻自己能体会的部分。
最近我着迷于一部新韩剧《拥抱太阳的月亮》,实在精彩,韩剧已取代日剧,成为我的心灵鸡汤。
问好林兄, 祝 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