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树(二)

(2014-02-11 12:39:42) 下一个

ξ

在一个石头的黄昏

一棵树尽量呈现完美的意义

好像这样就能通过孤独

超越时间   战胜自己

 

ξ

一棵榕树完成了成年礼

须扎进土  叶吹着风   希望天空

和它一样感性  蠢蠢欲动

但它的想法落实不到实处

 

ξ

一棵还未到行将就木的树

在差异中求生存

不幸在狂风中从摇晃变成摇撼

撼动了赖以生存的根

 

ξ

那些没有出息的树

整年枝叶间姹紫嫣红

树干向黑色欲念弯曲

树骨刚跨入壮年就开始疏松

 

ξ

从山那边走来   雨踏着猫步

狂风收敛住非理性的一面

许多像在运动中完全失去理性的树

还在狂歌乱舞

 

ξ

一棵本来与世无争  没有尖锐树枝的树  

在风雨中经历苦痛改造挣扎之后

已对生活保持高度警惕

仿佛生存在一个人人自危的社会里

 

ξ

一棵执迷不悟的树

立在河边呆若木鸡 直到有一天

一个诗人从树下走过 使树上长满了意象

才懂得捕风捉影

 

ξ

有人在山道匆匆行走

停在一个狭窄的拐弯处

只是想为阻止用木屑烧木箱

砍倒一棵松树挡住划木路

 

ξ

一片红林  长出脉络简单的叶子

周围聚集着空气

以愉悦的心情阅读河流

不去考虑自己存在的社会学意义

 

ξ

一棵倾斜的树  随时准备倾倒

一只红胸脯的鸟    

飞起来像火焰   栖在树枝

为树低头闭目祷告

 

ξ

你是否在河边种下一棵树

你种的树是否会开花 吸引很多鱼

是否可以做成一艘船

让我飞向太空找你

 

ξ

我像树一样成长

最终变成一棵树

你喜欢在树下乘凉

听树跟你谈情说法

 

ξ

在树前一次次调匀呼吸

你的血气从静脉流到叶脉

突然发一声长啸  多年以后

你在树身内部听到回音

 

ξ

你不要树的其它部分

只要树冠  你躺在那里

正如年轻的黄昏    

躺在薄暮里

 

ξ

你翻飞的思绪栖息在枝叶

带着适度的忧郁  你用双手

帮树上的鸟梳理羽毛

你单薄的身子可以用来做羽翼

 

ξ

一棵树没有招蜂引蝶

只有风雨飘摇的日子

你断然给树上釉  想让它成为一幅画

你一离开  凝结的色彩就开始流动

 

ξ

你用树枝做身架支撑生命

潮湿的身子需要更多雨水滋润

紫色指尖  如树枝

如坚硬的孤独  顶破黄昏薄暮

 

ξ

我们不像两棵树

拥有在空中交叉的枝桠

或者在地下盘错的根

而是象两个树干  隔河面面相望

 

ξ

所有的画都给人颜色看

梵高的色彩曾带我旋转

而现代派抽象画的线条

轻易让我变形  几度差点分裂

 

ξ

我已习惯向内看  俯视自己

走过的路   终于发觉很久以前

迈出的一只脚   缩回体内

世界跟着退向远方

 

ξ

我已经开始喜欢平常事物

开始容忍以前的我

慢慢学会和他和平共处

现在到了有所发现的时候

 

ξ

不知为何   那些坏事情

总是被安排在我身边   难得今天

感到轻松愉悦   我想说声对不住

我相信世上有人承担了我的痛苦

 

ξ

左边是红色气体

右边是大理石纹理

我在两边之间走着

现在只要往前一步   就是三月

 

ξ

钟摆不停摆动   想摆脱时间

时间只顾投下影子   那是历史

不包含我   我只有过去

我的历史   从明天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好像知道春天就在脚边~~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冬日的树, 只凭枝干, 挺拔, 顽强, 信心满满:)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好像每次人生都是这样~~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在世,有时真的是身不由己,想超越自我实在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