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光女孩

(2013-11-07 13:02:36) 下一个

(一)

一个月光地带里的阳光女孩

手拿不会凋谢的蜡菊花。看到她

身子的轮廓我想起形状、阴影、线条

它们暗示了某种真实的存在

 

我们一致认为在多种情况下

爱情最终只代表两物之间的距离

我们还知道适当的痛苦对人生有利

因此容忍了风向的错误、路线的错误

能给错误的判决找个错误的理由

任由国家机器生产出来的部件腐败

 

我用后改革的记忆带她穿过一片红树林

来到阳光内部的圆形广场

她突然说有一个圆的圆心不在圆内

我明白她说的是一种白色的圆

 

(二)

一个月光地带里的阳光女孩

手拿不会凋谢的蜡菊花 看到她

身子的轮廓我想起形状  阴影  线条

它们暗示了某种真实的存在

 

我们一致认为在多种情况下

爱情最终只代表两物之间的距离

如森林  如河流 我们省略了一个眼神

裹紧自己  直到不能呼吸

 

然后顺着天空的轨迹

就像从情感的高度向天池一路滑下

身后再没有季节  我们大声背诵诗歌

任真空把我们抽离

 

有时几乎被抽象为符号  

我们在水下漫步 在水面漫游

有点像找不到出口的火山

逐步向地平线靠近

 

我们知道适当的痛苦对人生有利

因此容忍了风向的错误 路线的错误

能给错误的判决找个错误的理由

任由国家机器生产出来的部件腐败

 

我用后改革的记忆带她穿过一片红树林

来到阳光内部的圆形广场

她突然说有一个圆的圆心不在圆内

我明白她说的是一种白色的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是梦中的阳光女孩~~小婷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能与阳光女孩心心相印,诗人真是好福气~~ 周末快乐,林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