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象

(2011-11-21 00:15:51) 下一个

围绕自己的思想打转 ,太阳迈着

无为无不为的步伐,走向远方 

 

远方有多远永远有多远

我不停赶路,跟在太阳后面

但尽量走在时针前面

树影和河水一起退去。属于我的历史

并不流走淤积于河湾

 

沿路看到少数酒旗 

在醉风中保持清醒没有摇晃 

终于不知不觉中,我已走进时空

布下的蛛网无法动弹

 

我赶紧用一根网丝约束自己的想象力

我知道世上许多真实事情

因为我的想象而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太阳、时针、河湾、蛛网,时空交错,许多抽象又具体的比兴,却并不晦涩。一首耐人寻味、简洁流畅的哲理诗。认为可以和那首《河边的空虚》媲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