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湖边

(2011-11-20 00:53:40) 下一个

凤凰树上凤已去 ,凰未来

也许在另一个地方相伴

蓝蝴蝶在飞,蝴蝶兰在舞

美人变成美人蕉,羞红着脸

像她,在风中摇曳。鸢尾的尾巴翘着

也像她

 

湖里芦苇丰美,像毛笔在书写故事

昆虫的歌剧还舍不得落幕,从尾声又唱到高潮

她忍不住开始唱和,用短声长调

我突然喊了她的名字

情急之下,竟说出福建方言

 

没想到我的高音击中她,她倒下了

 

《山间》——

清流从山涧涓涓流下。在林涛声中

我到涧里取水。小石子躺在清澈的水底

大的激起波纹。小鱼游在水中

不时用嘴触碰石子的心事

 

一块巨大的岩石,立在涧边

默默无言,沐浴在冷光里

 

叶子闪亮。有的回到大地

云雀在枝头啼鸣。林间弥漫着清新的空气

我的思绪开始漫游。我隐约闻到花的芳香

不必是野百合。抬头

看见远山朦朦胧胧,近山翠绿尽染

一些温柔的回忆


转头,看到你头顶陶罐

从遥远的时代走来,也是取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