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童年的梦,少年的梦

(2007-08-10 19:40:19) 下一个

村边有一条小河
我有时站在河边想
在这同一个位置
是否有人也这样站过
并且我们的脚一样长

村边有一棵小橄榄树
我有时站在树下想
在这同一时刻
是否有人也站在橄榄树下
并且和我想的一模一样




在我稚嫩的梦里
有过一棵小草
孤独地长在路边
一条石壁缝里
上下学时总能看到
它被风摇来摆去
没有时间休息睡觉
即使安静时也是弯着腰
好象没吃饱
到了冬天,不知不觉
它就会干枯掉


那是一片
孩子的天
空飘着几朵白云
和几片春天
童话。零
零,碎

编织成天
真的图案


在一个夏夜
我拿着竹竿
从天堂钩下一首小夜曲
放在枕边
每晚,我都能感到
她带来了夜的宁静和凉意
每晚,她在我的心田
惬意地散步休息
每晚,我搂着她
偷偷地进入朦胧的梦里  


少年的梦 

 

带上饭盒,里面
装满母亲特意做的饭菜
装满母亲的叮嘱和期待
我踏碎晨雾
踏碎沉睡未醒的原野
奔到学校集中 

 

同学们手拿着布袋
扛着带钩的竹竿
也扛着绿色的向往
向着莲花山进发 

 

我们边走边歌唱
甜蜜的歌声融进林涛声里
惊醒了报晨的鸟儿绿色的梦
一起去呼唤还没睡醒的太阳 

 

太阳终于起床了,因迟到
而羞红了脸庞 

 

我们自豪
我们替鸟儿和太阳
把早晨报到
我们投入大自然的怀里''''''
          
绿色的世界

 

一边采撷松果,一边嘻笑
我们用竹钩钩下松果
也钩下了绿色的希望
把松果装进布袋
把希望装进心里 

 

太阳的羞涩还没有退尽
我们开始告别
林中鸟儿婉转的叫鸣
那是挽留还是送行
我们在为她们开拓
更广阔的天地 

 

我们抬下了沉甸甸的收获
和明年初春的殷切的期冀 


 

在少年时代
我开始走山路
我跟母亲上山砍柴
发现山路弯弯曲曲凹凹凸凸
曲折的小路倒不难走
只是费时较长
难走的是带沙的斜坡
上坡不易,挑担下坡更难
那坎坷不平的鸟道
一不小心就会栽倒
路旁布满荆棘
会划破面庞和手脚
看到和魔鬼联系在一起的坟墓
会觉得有可怕的幽灵
在四周出没,在头中萦绕 

 

头一次上山砍柴的收获
该怎样说
我习惯了乡间小路
平坦又宁静,但我不甘寂寞
我虽渺小怕事
但也向往艰难沸腾的生活
我更怕乏味单调
而热爱大地的丰富多彩
和天空的广阔,何况山路上
能见到山花,能采到野果
在林木枝叶间
看着鸟儿歌唱着欢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诗,有憧憬,有想像,有抒发,有描述。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