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儿啊,娘祝你生日快乐!

(2007-02-13 19:08:26) 下一个
一段现代生活的真实故事

  

  

     看看枕边的小闹钟,才7点半,今天醒得早,因为今天是儿子的生日。42年前的今天,儿子的降临给了我们多大的快乐和喜悦!并不是因为盼着有个儿子继承香火什么的(这是他奶奶的愿望),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如果再有个儿子,那不就是品种齐全、“好”了吗!那时候也没有B超什么的可以提前断男女,当孩子生下来的时候我和他爸爸才能知道我们如愿了。那份惊喜和满足啊,真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

   退休后慢慢就不早起了,不上班,家里又没有人等着吃饭---他爸爸早走了、女儿在外省、儿子一家也不住这里,自己一个人,想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起床。掖掖被子,把自己的身体放舒服一些,我继续着自己的思绪:儿子生下来很健康,七斤多重呢,小手胖乎乎的,特别可爱也特别乖,不爱哭。可惜不大点的时候保姆偷懒把已经冷了的牛奶给他喝,小小奶孩腹泻不止,差掉要了他的小命!从那以后儿子一直瘦瘦的、直到年近四十才开始发福起来---又担心是脂肪肝,还是不想这个吧!

儿子结婚后另外安了家,以前还常回来、也喜欢把自己的心事和我这个妈妈说说聊聊,后来有孩子了又换了工作就忙得不的了看不到人了。也是,现在工作压力大时间就紧张了,父母老了上也忙不上什么忙,孩子们有什么事也不会说给老人听了,说了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以前总是想着我和儿子与别的母子的关系不同,现在看来还是一样。

媳妇嘛也还可以,尽心地照顾家庭、孩子,对我这个婆婆也是彬彬有礼的,但总觉得还是面子上的情份而已,这么多年来,我生病住院什么的她除了和我的儿子一起来看看我,就没有单独守护、照顾过我,而在她怀孩子的时候我是去主动搬去和她同住照顾她。唉!不是蛋捂不暖啊!不过现在我也想通了:她不是我生不是我养,和我只是姻亲关系,因为和儿子结婚叫我一声“妈”,就不要苛求她了。

孙子的性格和儿子太像了,学习也好,小时候他们忙不过来就跟着我,那时候很亲近的,现在…… 唉!

说起来也是哭笑不得:为了不给孩子们添麻烦就时常说“我很好,还可以照顾自己,你们就不用管我了,管好你们自己就行了”,得!人家就坡下驴,真的就很少管我、连电话也少有!生活上也不是对付不来但邻居们的问话扎心啊:婆婆,你没有儿女吗?怎么没有见你的孩子来看你呢?

医生说独居老人不要想太多的不愉快!今天是儿子的生日,高高兴兴给儿子打个电话祝他生日快乐吧。

   起床看看日历确定一下日子现在老了,有时候开始糊涂了。一看,怎么是周日!就是说今天儿子休息!我的心一下子跳得快了起来!小时候儿子过生日时没有条件,只能给他一个煮鸡蛋;长大了条件好点时自己工作忙、儿子又在外上学;后来儿子成了家,生日要和老婆、朋友一起过;再后来工作忙了,为了不给儿子添麻烦,多数时候只是打个电话祝贺。其实我是多愿意和孩子在一起过个生日啊!要知道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痛苦和快乐换来的!

今天我要和儿子一起过一个生日!

打电话给儿子,说明心意,儿子为难:“不行哦,今天下午我还要去一趟单位。”“那就晚上。”“晚上我们单位聚餐。”我的喉咙有点硬了:“妈妈已经七十多了,还能有几个你的生日是周日的时间?难道想和你一起吃一次生日饭也不行吗?”儿子回话:“好吧,把我晚上去单位点个卯就回来”。

还是我的儿子!我那个高兴啊!

给儿子准备礼物:儿子扁桃体不好却总是记不得喝水,买个漂亮的水杯给他放在单位的桌子上,好叫他记住妈妈提醒他喝水;儿子小时候特别喜欢枪,但那时候没有条件给他买,总记得他眼巴巴看着商店里的玩具枪的神情,现在他是用不着了但偶尔玩玩也是件开心的事,好象有天看到一把小小的水枪,精致、有趣,去买……

给儿子准备食物:卤鸭子儿子喜欢吃,还有凉拌兔、烤鱼、熏排骨…… 当然还有生日蛋糕!

困难的是近来腰痛,走路也很困难,虽说不自己做、去买现成的,但总要弄回家啊,怎么办呢?打电话,找老朋友帮忙。老朋友也是七十多的独居老人,特别理解我的心情,我们俩一起搀搀护护、跌跌绊绊地终于在近中午的时候把需要买的东西分好几趟拎回了家。但是那把小水枪却让我差点跑断了腰,好不容易才在一个玩具店里找到!定好了蛋糕已经快一点了,我们两个喘着气的老人就在一家小饭馆一人花三块钱吃饭、歇息。

饭后和老朋友分手回家,门卫说:老太太,你上哪里去了?你儿子、媳妇、孙子都来了,等你等不着,饿了,去饭店吃饭去了!

原来媳妇觉得晚上的单位聚会儿子不参加不好,所以就改在中午了,他们打了很多次电话因我外出采购没有接着,来以后实在饿了就去餐馆吃饭去了。

我的心颤了一下!

儿子和全家都回来了,大家一起聊了聊,因儿子还要去单位、孙子也要准备开始学习,待了不长时间就离去了,临行把所有食物打包带走了。

我独坐看着取回的生日蛋糕,上面的数字42 红艳艳的。

在儿子的生日这天还是没能和儿子一起吃上饭!

想起电视里那个老人说的话:让孩子们想着你是不可能的,你想着孩子们是白想的!

不过今天我还是觉得很高兴。

儿子,祝你生日快乐!

我小心地把蛋糕上的蜡烛点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