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又是一年

(2007-01-06 20:55:47) 下一个
    又是一年了!看了看朋友的博,举眼望去都是些“年终总结”,当然内容不一有的也很精彩但不外乎总结过去、筹划现在、展望未来。低下头想了想,再想一想,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是平平淡淡的,实在没有什么好总结的;07年开始几了天我也没有想过什么计划;至于未来那是谁也看不懂、猜不透的,展望纯属是自己给自己的豪言壮语,所以就不凑这个热闹了,静静地在家看看书、绣绣花,06年那最后一页就没有什么感觉地悄悄翻过去了。

        每年的最后那么几天总是让我不平静,倒不是为了新年的来到,是因为我的生日---感谢我的母亲给了我这样一个很特别的日子,一个想忘也忘不了的日子,一个迎接新年的日子。

记得小的时候过生日就意味着在那一天穿新衣服、吃鸡蛋和挂面。母亲总是在早上的时候给我煮一个鸡蛋,而我会把热呼呼的鸡蛋装进口袋里,再把手也放进去握着鸡蛋,让那暖暖的感觉长长的存留在手间、心上。

        大一点的时候,生日就成了朋友们聚会的好由头,佳肴、火锅、蛋糕、蜡烛、鲜花、卡片、礼物、祝福……也常常弄得自己很开心,但需要小心记住的是谁送了什么,下次人家生日的时候要差不多的送还,这就叫礼常往来。

        再大一点的时候就不太喜欢过生日了,因为觉得那蛋糕上蜡烛的数字有点难以说出口了---不再是青春年少!所以在朋友面前就能“忘”就“忘”,只是三五特别要好的朋友聚聚,也不说理由,吃就是了!

        今年的生日格外特别:在国内时我有去无偿献血,来美国后也想继续,但几次献血的机会都不巧,因为我刚从中国探亲回来,按规定需要等一年的时间。今年刚好在我生日的那天又有一次机会,而这次我的情况也符合要求,所以我就去做了我在美国的第一次无偿献血。

        过程就不必说了,结果是心里真的觉得很高兴,虽然没有蛋糕、蜡烛等,但没有了要小心记住以后好送还的担心,完全没有负担且很兴慰,给予的感觉真的好过接受!就像Diana对我说的:that is special to give life in your birthday!

Yes! I am the one to warm someone’s heart this win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