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快过年了

(2006-12-21 22:07:52) 下一个

 

      快过新年了,更想家了。

记得在中国,过年指的是春节,元旦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意思,不过是开始用一本新的挂历。但春节就不同了,那可有的忙的了:单位里要写报告、总结,家里要置办年货,孩子要买新衣等等等等,好多好多事呢!以前在老家还有两件很要紧的事,一是要做腊肉香肠,二是家里要全面打扫卫生。就只两件事,工程可大了,想当年我小的时候就是在年前主动帮妈妈拆洗了被子而受到表扬直到如今!

可现在情况有了很大的变化,“过年”被指元旦了。也是,人家美国人也没有几个人知道和在乎Chinese New Year的(我LG除外,已经被教育得很是记得这个节日了),圣诞节也近了,所以就便过个新年了吧,加上有的朋友找了工作要离开去别的州,近来聚会增多,吃好吃的、看好玩的、聊有趣的,顺便增加体重,为来年的减肥活动打下基础J

有一天的聚会成都人占了多数,于是饭后出了看电视聊天又多出一个活动---打麻将。成都人喜欢打麻将是出了名的了,如果不是赌博,成都人一般在认为诸般娱乐体育活动中,麻将其实是最文明最进步的一项。道理很简单,其他运动比如足球吧,都是一心想搞乱对方、打垮对方,乱中取胜,把球踢进别人的球门里。而麻将相反,各做各的牌,千方百计地把一稀烂的一副牌理顺、做好。别的项目都是在搞破坏,还要争得你死我活,只有打麻将是在安安心心和和平平搞建设,同时又活动脑又活动手,被称为打“平面太极拳”。

那天打牌,有如我这样N年不打来“复习功课”的,也有一个刚学了几次昏头昏脑的初学者,还要先学中文牌桌上四川话、普通话还夹杂着英文,开心快乐、笑声连天!高兴之余,朋友雄心勃勃地想培训个国际学生,耐心地讲解了半天,突然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LG这个国际学生不懂中文!“饼”、“条”还好说,那“万”怎么办?所以要学麻将还要学中文先!

我说:“那好吧,等我回家教他中文再来培训。”

回头一想,问题多多:中文的“万”字记住了,那中文的一至十呢?那可要费老大劲了!

再一想:他要学会了大家坐一起来打,这位说“two饼”,那位来个“six万”,再来一位“nine条”那不笑翻了?还打什么牌呢?!快打住吧!还好那位国际学生也没有很大兴趣,大家乱笑一阵后培训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