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卧虎藏龙

(2006-12-20 09:55:51) 下一个
    近几天几乎天天接到朋友的电话关心我是否安好,原因是我的博客老也不更新了,所以担心。朋友的关爱让我很感动,一一道歉、报平安,再老实交代近来的动向---家里有点事,再一个呢看别人的博客上了瘾。好在我的博客是自己的流水帐,记好,不记也罢,不像有的人家天天有粉丝自带板凳上门等着看,所以就……

        网络真是很神奇,大千世界就在这么一个显示屏上展示在你的眼前:国际、国内新闻,体育、娱乐动向,科技信息,台湾局势,孩子教育,青春校园,都市情感,职场商战,点心菜肴,美容秘方,减肥诀窍,出国途径,留学指导…… 这么说吧,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

        最醒目的是蓬勃发展的个人Blog,这个展示的平台为每个想回忆旧事、品味生活的之人提供了绝好的条件,也让一些像我这样的曾经的“文学青年”有了一个自己给自己“圆梦”的机会。当然,博客千千万,绝大多数的还是“客”,那些号称网络写手的才真正叫“博”。

        一上了网,你就能真的体会到什么叫“网”了,一链二链,三链五链地你就会发现你的屏幕已经是一个大千世界了!然后你就会发现这个大千世界里真是卧虎藏龙---他们都不是专职的写手,可他们真的可称为高手!以我近段看疯了的几个博客为例:

萨苏,一个北师大毕业的IT工程师,码起字来那叫一个好---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这么说吧,你就想把所有的好词儿都给他!他的文章专辑“科学院的故事”、“梦里赵燕”、“野生动物园的故事”、“北京胡同记事”、“蜘蛛”等等不仅文章好看,连文章后面的评论都不忍放过。自从偶然撞到他的博客上,然后又追到西西河上,一路狂看一路疯笑,还记得那天看他的《中国厨子和老外的难题》一不小心就看到深夜!上床自然被LGL         你说就这么个挨踢怎么能这么会讲故事?!

当年明月,检查院的工作人员,心里一动就写起通俗易懂的明史来。《明朝那些事儿》一读,哦,原来历史也能这样写!又抱怨:怎么当年明月不早生几年,好叫我们在校学习历史的时候也能有个提高兴趣、帮助理解的课外教材!自觉自愿地就成了明矾,屁颠颠儿地从天涯跟到新浪,天天准时到他家报到,不好意思老潜水还不时地出来冒个泡。你说就这么个天天写枯燥乏味的法律文字的人竟能用那鲜灵笔法弄出故事来叫人读来欲罢不能!

又想到生活里也确有此才人:朋友周教授,堂堂美国大学教授,工余回家还不忘摆弄那双巧手,当然不是做饭洗衣,那是女人之活,他喜爱的是整修房子!他家小客厅兼书房里从地到天花板的书柜书架是他的杰作,厨房从地板到操作台还有所有橱柜都是他亲手做来;有天看着那扇窗户不顺眼了,打了,竟又多出小半间空间、变出落地的玻璃门来!每次去他家我都要变成祥林嫂:你真能干哦!你真能干哦!好像除了这句话就不能表达我的崇拜之情!

咦?不是在说博客的么,跑题了?!

总之吧,以前做老师时是我给孩子们将故事,现在呢,我自愿地成为一个看故事的人,而且还特别高兴,感谢上帝实在是给了人不同的精彩的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