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最难满足女人心

(2006-11-16 12:42:20) 下一个

有天在什么地方看到这样一段关于婚姻关系的文字说“西方的婚姻关系:契约关系。西方的婚礼仪式是在教堂举行,双方在圣经面前起誓,这是缔结和约;然后双方交换戒指,这是契约的签订;然后新郎亲吻新娘,这是契约生效;每年过结婚纪念日互赠礼物,这是表明契约继续生效,我们关系仍旧是夫妻”。

自己也经历了所讲述的道道程序,道理上说是没错,但情感上总是觉得那“契约关系”这几个字很刺眼扎心:婚姻大事,岂能用“契约”来替代表示!但这最后 “每年过结婚纪念日互赠礼物” 一条却让我大加赞同,到不是因为觉得这是“表明契约继续生效”、“我们关系仍旧是夫妻”,而是因为在为相互精心选择礼物的那一刻,那些思考、选择、回忆会让夫妻双方抖落掉一年来生活的压力和情感的疲惫,回到那美好浪漫的一瞬!从忙碌中唤醒温情、从麻木里唤醒爱情!

对女人来说生日和结婚纪念日是生活中好重要的日子,丈夫可以把换的鞋放回到鞋架上也可以忘了一小时前才电话告诉的“带点菜回来”的叮嘱,但如果忘了这两个日子,那你就等着瞧吧!

我自己一直很看重这一点,先生也从来没有忘记过---玫瑰花啊、礼物啊、外出到喜欢的餐馆吃饭啊。但就一点:礼物总是先生带着我一同去买,用他的话说是“买你自己最喜欢的作为礼物”。尽管买的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总觉得少了一份浪漫。可能是看广告看太多,总希望这样画面:朦胧的烛光,温馨的微笑,美丽的玫瑰花,精巧的礼品盒,打开来,轻呼一声“啊!”,裂开嘴巴最灿烂的笑容!

今年老早我就开始抱怨,说为什么先生不可以自己去为我买一份礼物给我一个惊喜,当先生又老调重谈说什么“买你自己最喜欢的”等等时,我抛出了杀手涧:“你是我LG,你还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吗?你是不是真的爱我??”  

LG叹笑、摇头、无语,纠缠不过,最后说:“好吧,那我就自己去给你选一份礼物!”

结婚纪念日越来越近,我每天都过问:你买了吗?有没有想法了?准备买什么?是不是已经都忘了?……骚扰得 LG巨烦! 

距结婚纪念日还有两天。

LG下班回来晚了,在我表示担心后还没有开始“骚扰”提问时,LG面露微笑说:“今天我去给你买礼物了,所以回来晚。”等了片刻,看到我满脸的好奇,LG又说:“想不想知道我买的什么?还是再等一天我再给你?”

我气极!对他又捶又打:“你干嘛告诉我?干嘛告诉我?” 

等不及了,那些画面还是留给广告吧!

接过LG手里的黑色纸质小包包,DUNKIN’S DIAMONDS 天啊!他去那里了!DUNKIN’S DIAMONDS是一首饰专卖店,东西巨贵的!

打开精美的小盒,一对漂亮的耳环出现在面前!

“喜欢吗?”

“太喜欢了!”

“那太好了!只是抱歉宝贝,它们太小了点,如果我很富有,我会给你买个大大的!”

“太大了我也戴不动!多少钱?”

“喜欢就行了,你就别问钱了。”

“不行!你能告诉我,多少钱?”

于是开始缠着问价钱,

“几百块钱吧!”LG缠不过。

啊!几百块钱美元?!  我喜欢首饰但我却不是一个真正的珠宝女人!首饰对我就是个装饰,造型新颖别致就是了,需要时戴上手指、穿进耳洞、缠在颈间,不用时随意挂在储柜间的门后。所以24克金和镀金在我眼里没什么很大区别,所以我也从来不买贵的首饰,几百美元的耳环对我来说太贵了,我觉得不值。

我把耳环戴上,在我们家大小几个镜子前照来照去,过了会儿瘾,就摘下来放回首饰盒,开始和LG磨叽。

“我们把它退了吧。”

“什么?你不是说你喜欢吗?”

“是啊,可是我觉得太贵了!”

“没关系啊,你喜欢就好了!”

“我真的觉得太贵了,我们把它退了买个便宜的吧!”

“结婚纪念日每年只有一次,也不经常,不用担心啦。”

“我还是觉得太贵!我的耳朵不值得花这么多钱。”

“你值得的!你是我的LP。你看,你把家收拾得这么好,每天给我作美餐,我病了的时候你精心照顾我,爱我……LG开始点点滴滴地细数并夸大我的优点,弄得我自己都有点晕了:我有这么好吗?

“老婆!”LG加重语气“不要再提退回的话了,好好享用吧!”

然后,LG无可奈何地说“我还以为你会说thank you so much然后给我个最浪漫的Kiss呢,唉!So hard to please woman!”

我沉默了下来,本是想着再以什么理由去说服他,但这时心里好像被什么点击了一下,我竟笑起来!

我这是怎么了?L G陪自己去买嫌不浪漫,人家给买回来了又嫌贵!如果买便宜的会不会又嫌不好看呢?又会不会嫌太便宜了呢?真是“最难满足女人心!”!爱是没有价格的,我应该感谢他的那份心意!

赶紧着,我道歉、说谢谢、再献上一个满是爱意的Kiss!然后我们一起再来看那耳环。

“我可是花了不少时间选哦。” 

“那还没有比这个再便宜一些的呢?” 我又问

        “有啊,但那个更小,你可能需要用放大镜。”LG用极为滑稽的样子比试着,我大笑。

        “所以我选这个啊,虽然小但不用放大镜。你知道吗?这三颗钻石寓意着past love, present love and future love

         三颗小小的钻石从小到大竖直排列在金托里闪烁着光芒,我的眼泪悄悄流下:我差点伤了一颗那样充满了爱的心!

         耳环只是一件物品,它值一块钱或一百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托起它的那颗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