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那只飞翔的小鸟还那么孤独吗?(2)

(2006-08-21 13:27:54) 下一个

日子过的很快也很慢。

晓的再婚没有什么激情却也平平淡淡,她做着自己的事,不快不慢地打发日子。

从知道林结婚后他便再一次没有了任何消息。快两年了吧,晓觉得自己已经基本上把他忘掉了,当然偶尔想起来还会有眼泪,但她会擦掉泪水告诉自己“都过去了!”

也曾和好友风谈起过,但风总是人云亦云、变化无常,弄得晓也糊里糊涂:

晓:“你说他真的爱我吗?”

风:“我想是爱的!”

晓:“你说他真的在乎我吗?”

风:“我觉得是在乎的!”

晓:“那他为什么突然走了?”

风:“也许男人都怕担责任。”

晓:“那他为什么愿意担另一个责任?”

风:“男人都这样!”

晓:“所以我觉得他不是真爱我!”

风:“男人真不是东西!”

晓:“你说他真的爱我吗?”

………..

一天,突然接到林的电话,晓发现自己一听到他的声音就顿时怨恨全消、柔情重现。尽管也很惊讶他怎么能找到自己的电话号码但心里却没有太奇怪,仿佛早就知道他会打电话来似的,就像知道他去出差总是要回家一样。

晓很快结束了自己没有多少感情的家庭生活。

再次的单身,晓觉得很满意――于自己心安理得,也不至于伤害别人。

对于林,晓早没有了多少期望,只是满足于和他短短的相聚。

这时的林有了很大的变化:事业小有成就、有钱了,时常也有很多的朋友吹捧着,大家一同进歌厅大声狂嚎…….有时静下来也会说说当年的追求,但口气和态度是大大的不同了。

晓依然很沉默,静静看着他、听着他,就像以前。

林也像以前一样时常喜欢来个“失踪”一年半年的,晓很习惯了,只是在那里等着,知道有一天林会来电话告诉她他什么时候来看她或说已经在某个地方了让她去会他。

晓问过一次林,关于他的家庭,他妻子、孩子,他说“我有我的生活,她有她的生活,当然我们也有共同的生活。”作为女人,听了这话晓心里很受刺激,但她自己不也正在分享着别人的丈夫、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每次想到那不知情的妻子和孩子,晓的心里就充满了对自己的厌恶,但她又舍不掉对林的爱恋,只好发誓地对自己说“我决不会去破坏她的家庭的”以求安慰。

心里的罪恶感折磨着晓,无数次她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了,我将不再见他!”可她总也抵挡不了自己心里对林的柔情、抵挡不了他的声音的呼唤,她恨自己!

有一年的春节,林说妻子带孩子回娘家了他会自己在家,让晓去和他一起过年。晓心里不是很情愿但和以往一样,她没有说什么买好票就去了。三十晚上的团圆饭晓是不能去的,自己弄点吃的后枯坐。从二楼望出去,一棵没了树叶的树的枝头上有一只小鸟,就那样安静地站着、呆呆地望着她,突然扑楞飞走了。望着飞远的小鸟,晓一下子想起了好多年前的一幕!她闭上了眼睛!

听着外面的爆竹声,晓悄然泪下,她知道这一切该结束了!

 

无论幸福痛苦、快乐忧伤,日子总是要过的。

林全家移民离去了。

晓也离开去了新的城市并重新有了家庭,她很满意这次的婚姻。

有一天林突然来电话,晓是真的很惊讶了!(“我晓得我这辈子都逃不出这段情”晓这样说)但现在的晓和林不知怎么的更多的却是互相挖苦、讥讽,在越洋电话里你枪我炮,简直不把对方当作多年的恋人,甚至连朋友都不如!晓自己是一边说一边泪流却大声武气、粗口连篇,有时候他们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说不要再这样了,但接着说说又变成那样!每次通完话晓都会大哭一场。

最后一次也是两个人斗嘴,仿佛在比赛看谁能用最粗俗的话来刺痛对方。突然林用听起来很认真的声音说:“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真的爱过我吗?那时候你是真的爱我还是因为难耐寂寞?请告诉我真话,这对我很重要!”

电话这边晓傻了,埋在心底的痛丝丝、寸寸涌上来,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楞了一下用调侃的话语应付过去。

放下电话,晓再一次泪流满面!

窗外阳光明媚,天空中飞翔的蝴蝶成双结对,只有小鸟仍然是只身单影。

 

原谅我的笨拙把晓的故事写的如此的平淡,只是希望她能从此有个平静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