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葬礼(2)

(2006-08-18 19:44:00) 下一个

Karl

   Karl是我先生的亲叔叔,是个虔诚的基督徒,我认识他的时候就是个过九十岁高龄的老人了。

记得我们婚后第一次去他家的时候,他的太太Wanda对我们说:我们结婚66年了,仍然很相爱!告诉你一个保持婚姻生活快乐的秘诀,那就是要记得把这句话挂在嘴边“You are right, dear!(亲爱的,你是对的!) 话音未落Karl就接上一句“You are right, dear!” 我和先生觉得这真是我们最好的结婚礼物!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这句话化解了多少矛盾、带来了多少的笑声!

2004初的一个星期天,记得是个下雪天,我们挂念Karl夫妇不方便开车,想去接他们去教会,但我们的电话去晚了,他们已经出发了。当我们赶到教会、刚进门时,便发现人人神色紧张,Larry Tong走近我们,低声说“Karl摔倒了,看起来不太好;我们已经打了电话,现在在等救护车。”我们赶紧走过去,看到坐在椅子上的Karl脸色苍白,很痛苦的样子。

救护车把Karl送到了医院,我们也随着Wanda一同来到医院,在等待医生的时候,在KarlWanda的讲述中我们知道了事情的原由:Wanda的高跟鞋的细高跟在教会门前的垫子上挂了一下,她的身体一下子失去了平衡向右倒去;她旁边的Karl一看不好,赶紧伸手去想拉住她,谁知不但Wanda倒下了,冲力把Karl也连带摔下!当我听见Wanda轻声埋怨“你就让我摔一下好了,看现在把你摔的更重!”Karl也轻声说“看到你要摔倒了,我当然要保护你啊”我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

Karl最重的伤是膑骨骨折。手术后因为年纪大、再加上前不久还做了一次拔牙的小手术,身体很虚弱、恢复也很慢,一直住在医院里。我们时常去看他,躺在宽大的病床上的Karl看起来是那么瘦小,但精神还不算差,脸色还时常有些许红润,时不时的也和我们说上两句。教会里大家都为他正在恢复的身体祷告。

有一天,我们接到一个坏消息,说医生发现Karl并发了肺炎!年老之人如果患上肺炎是很危险的,何况他的身体好没有完全恢复!我们赶紧去医院,Karl显得更瘦弱了,也没有精力再和我们说话,只是微微地向我们点头。

一个早上,我们突然接到电话:Karl刚刚走了!赶去医院,Karl的太太和女儿、女婿、孙子等都在,大儿子也正在赶来的路上。Karl躺在病床上,和我们前一次来看他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所有的治疗、救护设施都从他瘦弱的身体上去掉了。他躺在那里,很平静的样子。

  我们含着眼泪对守在病床边的Wanda表示安慰,希望她节哀顺便,她的眼泪在流着但却微笑着说:“我不担心,现在是主在照顾Karl,他不会有任何的痛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