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心中的爱

(2006-08-18 19:41:20) 下一个

每年五月的一天(我总弄不清是哪一天)Athens都要举行International Street Fair 到时候各个国家的学生们聚在Court Street,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多为小工艺品、饮食等),唱歌、舞蹈,很是热闹。

昨天朋友云芳给我电话,说起要带孩子去参加、但发现没有中国国旗,心里很是不舒服,找了相关的负责人,也没有解决问题,准备还要再找相关的单位和人士。我一听,这可关呼于我们下一代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大问题!我们许多的孩子小小年纪就生活在国外,吃西餐、讲洋话,中国对他们来说本来就好遥远,平时也没有多少机会能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搞不好都快忘了自己是中国人了)好不容易这有个机会,怎能错过!是什么原因没有的咱可先不管他,想办法解决问题才是要紧的。义不容辞,我对云芳说:“没有关系,你继续联系,我先制作一面国旗预备着,保证明天有五星红旗飘扬!”云芳说“你自己做?行吗?”我肯定地说:“没有问题!” 这点小事是难不倒一个二十来年的幼儿园老师的。

马上动手:找出大红纸,刚好还有一张橙黄色的纸;回忆国旗比例、五颗星星的排布――长宽比例为3:2;左边的五星,较大的那颗其中一角正对旗面的上边,四颗较小的等距离拱形排练在大星右侧,它们各有一个角尖正对着大五角星的中心点;糟了!五角星和红旗的比例是怎么样想不起来了!只能凭眼睛了,看着基本成比例就行吧;怎样折才能剪出五角星呢?想想,试试……费了不上时间,一面五星红旗终于制作出来了!看起来还不错吧!

 

 

看着眼前的国旗,想起了刚来美国在SeattleMontessori Teacher Preparation Of Washington学习时,在地理柜的国旗架上,我怎么都找不到中国的五星红旗,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去问老师。老师回答我“原来是有的,后来不见了,可能是谁太喜欢那面旗子、给悄悄拿走了吧。”后来有人告诉我是因为这个学校也时常接待台湾学生,学校方面有些为难,就没有放上去,老师为了不伤害我的感情就那样回答了我。我很感谢老师的苦心,但我还是利用外出的时间到中国城买了一面中国国旗,很正式的送给了学校。后来当我有事又回到学校、看到那面五星红旗仍然在国旗架上时,很感欣慰。

再后来,当我在Snohomish的一家Montessori School工作时,我特地设计了一个制作中国国旗的工作。因为这个工作设计好、孩子们很有兴趣,所以基本上所有的小朋友都制作了一面中国国旗带回了家!想到这么多的中国国旗会在美国人的家里飘扬一阵子,心里很高兴!

想起这段在网上看到的关于一位中国的青年歌手在全国最大的中央电视屏幕舞台里将一面外国国旗说成是中国国旗的事件的讨论,又想起昨天和几个年龄较小的中国孩子谈起关于中国国旗的事――孩子们基本上都知道中国国旗是红色的,上面有大的和小的星星,但却不知道有几颗.....心里有很多很多的感想。讨论很有必要,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实实在在地做点什么,好让那炽热的爱国之情驻进我们的心里,让我们的孩子记住我们是中国人!

盼望每个中国人心中都飘扬着那么一面五星红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