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学如

(2006-08-18 19:33:20) 下一个

中国国际儿童智力开发中心是全国最早的私立学校,学如从北师大毕业后就和一帮北师大的同学一块到了海口并在智力中心任小学部的语文老师。

学如个子不算高,戴着副眼镜,很像个老师的样子。学校小学部的孩子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我们幼儿部的孩子们都很喜欢他,每次他下课回到寝室(他的寝室和幼儿部的一个教室相邻)孩子们都会跑上前去搂着他、抱着他,亲热得不得了。他也很喜欢孩子,没事总是和孩子们一块玩,有孩子哭了他总是很耐心去哄哄他们。

学如还写得一手好字,漂亮、工整,很有特色,女孩子们常要他写然后拿去临模,说比字帖好。

学如也很有女孩子缘,学校里的女孩子和他的关系都不错,加上他还弹得一手好吉它,休息的时候或晚上,总有一帮女孩子和他一起坐在阳台上晒月亮--大家在一起聊天、唱歌。他的歌也唱的好,声音很有特色,唱起当时流行的歌曲别有味道。除了唱流行的歌曲,他还自己写歌,而且还不错!记得其中一首歌名叫《不言》,是大家的最爱,每次都会点来唱。他也是好脾气,不管是谁、点了多少次,他都会用他自己特有的嗓音唱起来,并配以略带忧郁的眼神,不知迷倒了多少女孩!碧媛也是其中的一个,尽管有那么多的女孩子,但谁都看得出学如和碧媛之间是特别的。我真的觉得他们是很好的一对,但不知为什么学如总是有点迟疑。

后来我也喜欢在阳台上听他唱歌,也常点他的《不言》。我总是在他忧郁、轻柔的歌声里让自己的思绪漫游。有时会流泪那是自己内心的伤的哭泣,这时候他就停下来,静静的,然后递过来一张纸巾,等我稍平静后说“有什么事说出来吧,说出来会舒服些”,再等一会又说“让它们过去了吧!”

那时的我刚因为痛苦的感情挫折而来到一个人都不认识的海南,处在一个人悲伤地舔伤口的时候,我想,学如淡淡忧伤的神情和体贴入微的好脾气正适合我那时的心情。

 后来我离开了智力中心,离开后和那里就没有什么联系了,但可能的时候我总喜欢知道一点学如的消息:

听说学如和碧媛还是没有能走到一起。

又说学如带着智力中心的孩子们去美国留学了,人人都以为他会留在美国,有一天他却回来了因为他的姐姐去世了,他奔丧而归。

后来听说学如去广东了,具体在那里却不知道。

再后来说学如结婚了,有了一个儿子。

我很怀念在智力中心的日子,不知道学如还记不记得他的《不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