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妈妈我爱你

(2006-05-04 22:49:39) 下一个

今天是五一节,虽然我们这里不过这个节但还是记得给妈妈打电话。

电话那头的妈妈有点伤感,原因是她的儿子中午给她电话说节前他们太忙、2号又要起身去外地看自己儿子的一场比赛,所以这个五一就没有时间回来看她了。妈妈对儿子说“没有关系,你们忙去吧”,但心里却酸酸的――她也想自己的儿子啊!

看看现在的中国,很多老人都有我妈妈同样的酸楚: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步,也盼望能和孩子们相聚享受天伦;知道孩子们每天摸爬滚打忙翻了天,却难理解为什么花两分钟打个电话都做不到。他们退休后开始上老年大学,把《晚霞报》当做知己,他们是在用一种占用时间的方式来适应孩子们都不在跟前的凄凉现实。

当然孩子们有他们的难处,现在的社会现状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忙得要死,不忙着就意味着下岗的危机。特别是现在饮食行业发展迅猛,口味、花样翻新不断,大大满足了年轻人的各式口味,老妈妈的家庭味饭菜已经不象小时候那般吸引人了。所以在工作喘息时,年轻的一家溜溜玩玩然后再去大嚼一通是很多家庭现在周末的惯常节目,但是他们却忘了妈妈在家眺望的目光!

我知道弟弟还是很懂事的,能够的情况下他也会尽量回家看妈妈。每次他回妈妈家时,妈妈都很高兴,尽管好多次他没说几句话就在沙发上睡着了,但妈妈还是很开心。妈妈有次对我说:“我煮好了面,波儿却已经睡着了,我不知道是让他继续睡呢还是叫醒他来吃,他还没有吃饭呢!”妈妈的爱啊,是那样的温柔;妈妈的心啊,是那样的不安。

我的“洋先生”每天下班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远住在车程一个小时以外的妈妈打电话,每天的问话都差不多:“昨天晚上睡得好吗?”、“今天感觉好吗?”“都吃了什么?”……偶尔会有新闻或特别的事互相告诉。我们基本都不会安排什么活动在星期天,因为这一天是我们回去看望老人的日子。他的妈妈身体不怎么好、年纪也大了,所以有时候我们和她说说话,她会迷糊地打个盹儿,但她很满足,她说只要她知道她的儿子在房间里就行了。

岁月流失,有一天妈妈会走的,我们再也不能相见;有一天我们也会老的,我们也会在门口盼望自己的孩子!

我知道妈妈今天的伤感会被儿子明天的一个电话而洗净,天底下每一位母亲都是这样。但是我还是想对所有忙碌的、粗心的孩子说,请记得每天对你的妈妈说:

妈妈我爱你!

2006-5-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