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信多少? 我信 50%

(2007-10-05 14:12:24) 下一个
好多年前的朋友了。

“一切都是天注定。” 她相信星相八卦,阴阳五行,血型体液之类,每每用生活中的事例去印证, 觉得这些东西都有些道理。

兄弟我要落后些。 小时候,关于命的故事没少听, 也去算过很多次八字。说来算命先生们说的也有些道理, 可惜我记忆力差,只记住那些没应验的部分。譬如说好的预测是我二十几岁的时候就要做官,可是这个没有应验。坏的预测是我考不上大学,可是我好歹也上了大学。

有一晚, 她打电话来,聊着聊着,忽然问我还记不记得她的星座,以及她星座的性格特点。她的星座我模糊记得,然而性格特点确实忘了。我一般是上网照她的生日去查,可是那晚网络慢得出奇,等我找出一个大致说得过去的答案时,已经让她等了很久。好性格的她也不耐烦起来,几句话后就托辞挂断了电话。

一夜没睡。 第二天一早我就打电话过去,向她表示痛改前非的决心。我说,现在看来,我以前错得多。我也管过一点事的,也算做过芝麻绿豆官;那个大学呀,实在不能算我考上的。所以在这两个我耿耿于怀的事情上,算命师其实并没有说错。而且更重要的,我其实信这些东西的程度接近于她,只是我以前没有觉察到而已。

“为什么?” 她很惊异。

“你凭良心说说,信那些东西到什么程度?”

“我信百分之四十左右。”计算半晌,她才肯定的回答。

“可是在某些事情上,我比你信得多。比如我相信生男生女预测到百分之五十。”

“你逗我?”

“天地良心。” 我说得很真诚。

“真没想到你其实是这样的。”电话那头的她叹息了一声, “男人还是要有改变命运的决心,你不该信这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你看我手又太快了。 我又写错了。
想说的是:有时是100%的信啊(5%的时候)。大不分时候,不"太"信(80%的时候)。不信:15%的时候.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是天注定。”有是100%的信啊。大不分时候,不"太"信。
但我相信天道酬勤。98%相信。
发现你写的东西还挺有思想的。: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