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OG 搜罗人才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2009-02-11 18:41:25) 下一个
我可从没有敢申请 GOOG, 因为 GOOG 实在太高了。但是那一年, GOOGLE 据说以每周几百人的速度, 在扩充其软件工程师队伍。 我因为把 Resume 贴在网上,让他们搜到了, 他们说要给我打个电话。

打电话给我的是他们公司内部的 recruiter, 一个华人MM. 她的声音蛮好听,像我小表姐。 随便聊了几句话,我就知道没戏, 因为他们要找系统工程师,要硬功夫。 所以我也就放松下来。 她问我怎么自我评估自己的若干项能力,我都诚实的答了。

记得她接着就问了几个技术问题,感觉都是基本的东西, 可是我不熟,因为功夫本来就不好,那阵子找工作的重点也不在 IT 上。 前面的问题我都边答边问对不对, 她一边笑,一边说不知道, 她会把答案抄下来, 给工程师看。 最后问的是 2 的 14 次方是多少,这个还好, 她问完我就答了。

技术问题都问完了, 她便问我下次什么时候方便他们再打电话。 我说, 你们还会给我打电话? 你开玩笑吧。 她说应该会。 我笑了起来,问她是不是再打一个电话就可以见到她。 她也笑了,说打完电话再看。于是就互相在欢快的气氛中道别。

过了一个星期, 真有一个 GOOG 工程师给我打电话, 问的都是很细的事情, 比如 local network 的 IP 地址,一些基本命令是什么。我还是只停留在普通用户水平上, 好多时候都只能回答第一层问题。 我好几次提醒他,其实没必要再问了,但他很有耐心, 准备的问题一一问完, 于是我也很随意的回答。 然后我告诉他, 我可没有不自量力去争取这个职位, 是你们的 recruiter 找我的。 当然也不是她的错, 找人本来就应该这么找。他表示同意, 没有特别不快的感觉,还说可以把我的 resume 转到别的部门。

我后来还真收到他们的 email, 说把我的 resume 放进系统了。但他们终于不再给我打电话, 我也无缘见到声音像我小表姐的那位MM. 这之后我找工作也很不顺,想去的地方都不再招人了。 最后, 通过朋友介绍,我找到了一份洗数据的工作, 设法支持下去。

那位 MM 姓 Wong, 跟我的漂亮牙医一样。如果 GOOG 的 Wong 女士给你打电话, 你问她, 她应该还记得给我打电话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