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免费送种子给家坛的朋友们

(2009-01-14 12:40:20) 下一个
"Anyone who thinks that gardening begins in the spring and ends in the fall is missing the best part of the whole year. For gardening begins in January, begins with the dream."

~Josephine Nuese

免费送种子给家坛的朋友们。为家坛小学捐过款的同学优先。也欢迎交换。提供交换种子的也优先。

方法: 请寄一个信封(建议用那种有 bubble cushion 的)到我的地址(请发悄悄话),里面装:

  1. 你提供交换的种子,每包 >25 粒。(没有没关系)
  2. 你希望得到的种子 list 。
  3. 一个写好你自己地址的 mailing label 。
  4. 足够的回邮邮资。

我会把种子放到你寄来的信封中,用你提供的 mailing label 和邮资给你把种子寄去。

如果你想要的种子不在我下面的单子里面,也请写上。因为也许有人提供的交换种子里面会有。我的种子主要是花种。菜种由于很多都是杂交品种,几代过后就会退化。建议除非是 heirloom 或open pollination的菜种,不要留种。

下列种子我有大量,估计包 20-30 包不成问题:

一些我拍的花儿照片

Poppy, pink with white tinted leaf , annual, full sun, 18 inch

Gloriosa Daisy (Rudbeckia hirta) , biennial or short-lived perennial , full sun or part shade, 2-3 feet, Yellow, gold and mahogany

Feverfew, Tanacetum parthenium, short-lived perennial, used to treat headache and arthritis 我有单瓣和重瓣的两种。叶子有菊花的清香,传统上是草药,可以治感冒,发烧和关节炎。耐寒。生命力强。在石头缝里也能长。

Poppy, mixed, red, pink, white, Iceland Poppy, Shirley Poppy, Field Poppy, Annual, full sun, 18 inch

Yellow and orange Cosmos, C. sulphureus, Full sun, 2 feet, 我有桔黄和橘红两种颜色的,更偏爱橘红的。由于花的株型是花枝像外四处伸,我喜欢两三棵一丛的在各处点缀,种一大片的话给人乱的感觉。

African Daisy (yellow & orange), Annual, full sun, 12inch, 花瓣luminescent。晚上和阴天的时候花瓣会合上。种子很容易发芽。耐热。

Mallow, pink, Perennial,full sun, 24 inch

Sweet William, mixed, Biennial, Full sun, 18 inch 很香。容易出苗。花色繁多,主要是红粉色系。冬季在皑皑白雪下长青,给人春天的盼望。花开后枝干会慢慢枯黄,不好看,留种后可以整棵剪掉,在原地种别的花。

太阳花,死不了 MossRose (Portulaca grandiflora) , Annual,full sun, 12 inch , Mixed color 颜色,品种繁多,及其耐旱,忘记浇水也没事。生命力极强,折断的枝条插在土里就能活。故名“死不了”。

勿忘我 Forget-me-not,Chinese , Cynoglossumamabile , Annual,full sun or partial shade,2 feet, blue 蓝色小花很可爱,大片种植和粉色蜘蛛花高低颜色都配的很好。种子上面有小的倒刺,要是粘在宠物的毛上面很不容易拿下来。生命力顽强,在石头缝里也能长。自行播种,遍地生根。

茴香 Dill (Anethum graveolens) , Annual,herb, full sun, 2-4 feet

下列种子我只有少量, request only if you really want it 。有的植物需要很大的地方,比如红蓖麻,向日葵等等。 Please make sure you have room for it before requesting.

Zinnia "Profusion Pink" & "Profusion Orange", Annual, full sun, 12 inch 容易出苗。花开non-stop。从仲夏直到上冻。株行非常compact and neat。呈mount形状。颜色热烈,愈开愈多。我的最爱之一。

Various other Zinnias 容易出苗。花开non-stop。从仲夏直到上冻。颜色繁多,红,黄,粉,单瓣,重瓣都有。个高,需种在后排,或中心。

Columbine Hybrid "Dragonfly", Biennial, Part shade, 18 inch 这个花有长长的“尾巴”,很特别。杂交品种很容易退化。所以不保证从我的种子种出来和照片上一样。

Various other Columbines, mainly pink, some yellow.

Various sunflowers, ornamental.

Eggplant, long purple kind.  紫色长茄子

红蓖麻 Red Castor Bean ,红色叶子,果实, 5-7 英尺高

Bush Bean 扁豆 "blue lake"

Wild Arugala, 一种可做salad的叶子菜

Rocket Arugula

Chabaud Carnation

Birdhouse Gourd 葫芦

Cleome 蜘蛛花

Balloon flower

Morning Glory, mixed 牵牛花

Painted Daisy

Coreopsis Lancedate, Sand Coreopsis, 2 feet, full sun, MN Native

Cucumber Straight Eight 黄瓜

Baptisia australis, Blue Prairie False Indigo, 2-3 feet shrubby, sun, preennial

Sweet Alyssum,“Carpet of snow", 这花花瓣细小成簇,有一股很甜蜜的香气。在地上蔓延式成长。每一棵能长一大片。直接在地里撒种即可,无需育苗。

Disclaimer: 我是认真收集种子的。但是要是种子不发芽,或是长得不如您的期望,恕不负责。

 Update (3/12/2009):今年的种子已经全部送完。有意交换的朋友们我们明年在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瑞雪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啡的评论:我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真是对不起。马来西亚是亚热带气候,而我住在非常寒冷的地方,我的花恐怕不适合你那里呢。
瑞雪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ong27的评论: qqh就是文学城的悄悄话功能。我不常来博客,所以今天才看见你的留言。真是对不起。今年的育苗时间看来是错过了。明年吧。
阿啡 回复 悄悄话 想向你申请种子,可是---4.足够的回邮邮资。
请问,
我是来自马来西亚,应该附上什麽(马来西亚--邮票?现金?)做为邮资?
zhong27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想与你交换种子。但不知你的地址。(请qqh)是什麽意思呢?请zh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