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行10 - 京都岚山(下)

(2013-04-23 10:57:30) 下一个
为了不让非常喜爱的常寂光寺埋没了,只好把岚山分为上下集。
 
常寂光取自佛教的理想境界:常者法身,永无生灭。寂者解脱,烦恼永寂。光者般若,照见诸相智慧。这座寺庙的前身是一位歌人(写作日式传统诗歌)的山庄。这位日本贵族叫做藤原定家。清幽,古朴,是这座寺庙的特点。出了天龙寺,穿过竹林小路,向北再往山上走个十分钟就到了。
 
我找不出什么语言来形容那美景和感受。还是上照片吧。
 
 
 

 
很难得的照到一段没有人的小路。那天真是人山人海啊。
 
各种颜色的枫叶
 
 
 
 
 
树上的叶子美,落下来的叶子也是美不胜收。
 
 
看到这样的景色,想起小时候读过的一副对联:“桃花红压玻璃水;萍藻深藏翡翠鱼”。晶莹透亮,玻璃一样的水,就是这样的吧。
 
我梦中的金色小扇子
 
 
爱死了那清翠的绿苔
 
 
这草鞋的主人是谁呢?
 
来到山顶,有一座17世纪建造的多宝塔
 
京都的建筑据说颇有大唐风范,我拍了不少建筑细节。
 
 
岚山各个景点附近都有人力车夫。我注意了一下,坐车的大都是女生,或是小CP。
 
这些车夫看起来很快乐呢。上山的路还是挺费劲的。
 
在一个餐馆门口看到了这棵很特殊的菊花,上面的标牌注明是“嵯峨菊”,据说是这里特有的。
 
出门旅行的时候,要记得带一把雨伞。游岚山这天很幸运的遇上了歇歇停停的细雨,薄雾轻笼的山坡,清新湿润的空气,亮晶晶的水珠挂在树叶上,真是好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谢谢分享!
岚冬日出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照片使我回想起20年前居住在岚山脚下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两个儿子在那出生,一直计划带他们再次回访他们出生的地方。
yiyan007 回复 悄悄话 只管悦目养心,何须东扯西牵。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中日要开战了,贴这奶奶的照片干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