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科学的局限性 - 博客 | 文学城

溪边小树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正文

科学的局限性

(2006-04-10 17:38:50) 下一个
《信仰家园》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eligion&MsgID=85071 当讨论到神创造天地是7天还是7个时期. 我曾回答说: > 对于我吧,我不会因为是"阶段"或"时期"就因而早些 > 信了神,也不会因为是"天"就不相信神的存在. > 因此至少我从我个人的理解,是"天"还是"阶段"无关紧要. 这是我对这个问题的态度. 嘁哩喀喳问: >矛上盾了,怎么无关紧要? 所谓的矛盾,是你站在自己思想圈子里的矛盾,因为你 认定你现在所知的是真理.(虽然你也承认,你的这个真理 并不是那么铁,很可能将来有一天会被推翻.)当你用这 个"真理"去衡量创世纪中的记载,自然觉得矛盾. 站在我的世界观就一点都不矛盾.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神启示天地创造的过程,不是要 科普当时的人,而是希望他们明白,这世界和人都是被创造的. 人不是世界的主宰. 第二,现在人们的科学研究成果,都是在现有条件下成立的. 就好比,我们测量门前的小山,十年前量是海拔500米,今年量 还是海拔500米,在这其间,一直量的结果都是海拔500米, 我们是不是可以很科学地推理说,这山在几亿年前也是 海拔500米? 你如何知道我们现在所研究出的成果在百万年前也是如此呢? 从另个角度,如果大自然和其中运行的规律都是神所创造, 那你认为是创造者对自己的创造描述得更准确,还是被创造 的人,用各种间接的方式所得的结果更准确? 第三,圣经上说"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 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彼得后书3: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