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蒜皮

怅宇宙之宏浩,德道之深邃,自号“鸡毛蒜皮”,还觉愧矣。
正文

3.我远走出国.

(2007-07-20 09:02:17) 下一个
我出国时, 大女儿刚满3周岁. 为了便于照顾, 她与她妈妈就搬去与我母亲和继父同住. 周末她们俩就回自己家. 平日由爷爷抱去送里弄办的托儿所.条件要比我们单位的差许多. 从托儿所接回来, 爷爷就经常抱着她, 坐公共汽车去兜风.
好几次去接孩子时, 她妈妈发现托儿所阿姨为了图方便, 让孩子们统统坐在痰盂上.
平时大部分时间就是干坐着. 没有什么游戏, 教学等. 我女儿就耐不住寂寞, 慌称要上厕所, 跑厕所里去玩水. (这是听阿姨讲的,不知道是不是事实). 几次下来, 再喊狼来了, 就不灵了. 结果有一次去接她, 裤挡里兜了一大包大便. 她妈妈向托儿所领导反映,害得管那个班的阿姨被扣了一个月的奖金.
有一次, 她妈妈骑自行车带她回家过周末, 路上被另外一辆车碰了一下, 倒了. 她的脚卡在车轮的辐条里. 她妈妈急得哭. 她倒反过来劝她妈妈别哭. 还给围观的人解释, 我爸爸不在家, 出国去了. 等等. 没有伤得很重, 众人帮助下, 总算挨回家了.
这一年多, 没有跟她在一起. 我到机场去接她们的时候, 她们从海关一出来, 她一看到我, 就蹬蹬地朝我跑来. 长高了,但还是那么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