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调色版

一点点美丽,一点点温柔,一点点能干,期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的一些
正文

快乐时光

(2007-07-14 23:13:54) 下一个
和园艺的大菜园比, 我那后院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不过, 每天傍晚和清晨在园子里视察我的瓜瓜菜菜, 大概是一天当中最快乐的时光了.

西红柿已经摘了很多了, 几乎三两天就能摘这么一盆, 自己吃不了, 就拿去送给同事朋友们尝鲜. (码字的功夫, 我已经把盆子里那些Cherry 大小的一扫而光)



今年一共种了三颗,三个不同品种, 相比之下, Big Boy 和Grape 长相比较斯文, 就是这种Cherry的比较疯长:



辣椒因为偷懒种在盆里一些, 种的早, 因此也吃得早, 卖象不大好看, 但是超级的辣:



今年种了三种不同的意大利瓜, 深绿色, 浅绿色和黄色; 黄色的是第一次种, 也是第一次吃, 摸着皮感觉硬硬的很老的样子, 切片炒了, 居然很鲜很嫩非常爽口, 到目前为止, 绿色的大瓜已经吃了十几根了, 黄色的也摘了7,8个了, 只是浅绿色的, 刚刚看见瓜样儿:







黄瓜可是有点希奇, 大概今年育苗儿晚了, 今天这才是第一根. 还种了满地爬的美国小黄瓜和嫩嫩的日本小黄瓜 (上面照片里的那根是中国黄瓜):





我最爱吃的扁豆角, (绿色,白色,紫色豇豆还没结出来, 四季豆已经都吃完了):



随意买了两颗茄子苗儿, 居然一颗小小矮矮的秧上能结6,7个茄子:



还种了三颗葫芦, 目的是想让它们爬满后院的篱笆围墙, 这个愿望的事先估计还要时日, 不过已经有好几个小葫芦结出来, 想着秋天可以在窗下挂一串晒干的葫芦, 也是挺好玩的. 听说葫芦能吃, 不过没研究过到底怎么吃, 种它, 只是为了娱乐:



种了很多向日葵, 前面三种是用来剪枝插在花瓶里的, 后面三张就是那种能长一人多高,等着结葵瓜子吃的:







这颗长得比我还要高,大概跟姚明个头差不多吧, 呵呵:



这个已经开过花了, 结了满满一盘瓜子, 脑袋沉的都抬不起来了, 腰都压弯了, 只好用东西拉住把它支撑起来:



这个就斯文多了, 长得跟我差不多高:




园子里还有很多瓜瓜菜菜不停地长出来, 每天都能带给我更多的快乐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草原无名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听我老妈说,嫩嫩的小葫芦不能摸,一摸就化掉,长不大了,您有类似经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