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调色版

一点点美丽,一点点温柔,一点点能干,期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的一些
正文

周末来秀秀我的花花草草

(2007-06-17 15:07:59) 下一个
除了在流坛泡着, 偶尔也会跑来家坛看大家的菜地花园.趁着周末没事, 也来秀秀我小小院子里的五颜六色吧.


非常喜欢玫瑰, 院前院后种了许多不同颜色的:

这个其实是那种非常暗的绛红色,不知道为什么白天晚上都拍不出它本身的色彩效果, 不过照片上这个红倒也挺好看的




对这个黄颜色有种欲罢不能的钟情:




这三张,分别是一朵花在开放的不同时期的三个状态:




这两种玫瑰都是开花期很短,但是开放的时候非常漂亮的品种:






这一款刚刚开放时是橘红色, 慢慢的开大了就变成粉红色, 花朵有半尺大,时间长, 还非常香,我常常剪了插在花瓶里:




以前没那么喜欢大丽花, 自从发现了这两款花朵巨大, 每次一开一大堆的品种:






这种单瓣的大丽花没那么艳丽,但是细细品味, 也挺漂亮的:






铁线莲的名字, 还是从家坛学来的, 院子里一共有三个品种, 单瓣淡紫色,复辬紫色和单瓣红色:








这个不知道是不是铁线莲的一种: (未开放时和开放后)




Iris - 养了两年, 今年终于开花了:






我对倒挂金钟独有情衷, 看见喜欢的颜色和花样就把它搬回家:










开花的球球:








天竺葵 - 其实不是很喜欢这个花的味道, 但是喜欢它的颜色, 艳得很明亮的感觉:






这个花一直搞不清它的中文名字, 喜欢蓝色的这种:




一盆被遗忘在角落的蟹爪莲, 忘了浇水, 死了好大一片, 剩下的居然要开花了:




去年曾在家坛贴过的紫色马蹄莲, 今年又开花了:




娇嫩得让人不敢触碰的大叶秋海棠:








其他一些花花草草:








这盆东东是十年前在Walmart 花1.97买的一个2"小盆的小东东,如今长得好长,每次搬家都小心翼翼地挪动它,因为稍微不留神,就能碰掉它脆嫩的枝




好长的帖子, 终于完成了. 最后送上一瓶院子里剪的玫瑰, 希望大家喜欢. 祝XDJM父亲节周末愉快.
也将此帖送给喜欢花花草草的老爸, 祝福他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iaoyetiantia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丽啦呵呵
linbofairy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flowers too. thank you for sharing...
dou.d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dacingqueen 的资讯.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那蓝色的球状花俗称'绣球花',正式名称为'八仙花'.
dou.dou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在Armstrong 买回来时, 挂在花上的小牌子上没有标明它们的品种, 事后在多个网站上查询,只查到有一款和那个红色的类似, 名字是Dahlia Duet, 但是这款附带的照片跟我的也不是特别相同,我的白色部分相对多些,而那款相对少些.
如果以后我查到更详细的资料, 再告诉你吧.
有兴趣,你也可以去Goole一下卖大丽花(Dahlia)的网站, 很多都带照片的, 非常漂亮. 我最近又买了五六个品种.
Pinki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大丽花。可以告诉我是什么品种和英文名字么?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