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春天来了

(2005-04-23 15:06:53) 下一个

女儿也在学中文。老师要他们写一篇作文。女儿写不好,我说你先写英文,我帮你翻译成中文。下面是我帮她的翻译。很多字女儿不认识,我后来又帮她做了许多改动。比如把“白色的梨花花团锦簇”改成“梨花好像朵朵白云落在树枝上”,把“绯红的樱花开出一片云霞”改成“樱花好像一片粉色的海”,把“摇曳”改成“摇动”等等。

----------------------------------------------------------------------

春天来了

日本漫画书是我的最爱。我常常看得如饥似渴。上个星期读了一个新的系列,其中有一本书吸引了我。书中有一个女孩,当别人问她:“雪融化了后变成什么?”出人意料的,她用孩子的思维回答说:“变成春天!”我看了不由得心里一震。

她没有回答说变成水,她说得是变成春天。

我坐在车里,漫不经心地望着窗外的春色, 轻柔的音乐在车子里飘散。书中女孩的话又一次出现在我的心里。“雪融化了变成春天。”看见春天已经在树芽、花朵、草丛里悄悄隐现,我的嘴角浮出一丝微笑。

在寒冷的冰雪之后,春天来了。天气暖暖的了。树枝抽芽,花儿吐蕾。白色的梨花花团锦簇,绯红的樱花开出一片云霞。其他的树都是一片嫩绿鹅黄。好像昨天还是冰天雪地,可是春的脚步就这么轻盈地来临了。冰雪融化之后,确确实实是春天。

漫长的冬天已经过去,我也从冬日的沉闷中醒来了。天空变蓝了,云彩变淡了,我脱下厚厚的冬衣,换上浅色的春装。街上的人也都换上了春装。浅浅的绿,浅浅的紫,一片春的气息。一切都变得色彩缤纷,快乐动人。

粉红的樱花在车窗外随风摇曳,我的唇角又微微地弯了。我喜欢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