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招人

(2005-01-12 18:47:37) 下一个

最近要招人。组里缺人手,忙得我团团转。真的是陀罗的感觉,不停地转啊转的,连上这儿来也只有晚上匆匆一瞥。

因为忙,所以要招人。可是忙得连面试人的时间都没有。为了节省时间,先PHONE SCREEN。电话面试了两个人,没想到世界这么小,居然都是有些瓜葛的人。

因为自己是中国人,也会喜欢中国人,总觉得中国人还是比较肯做事。现在手下有个老黑,特懒惰,搞得我要他早请示晚汇报,逼着他做才认真做些事。拿到两份中国人的简历,就先挑了来做PHONE SCREEN。边面试边看简历,天下之事巧合之多也就是如此。第一个女的竟是我EX同事的EX妻子。记得当时我们同事之时,正是他们闹离婚的时候。听多了他EX的凶悍蛮横,不仅对他拳打脚踢,居然可以把他父母的棉被床单从窗口扔下来。面试时感觉她技术还可以,找同事了解一下
。同事说他EX技术还过得去,就是爱跟人争吵,在单位也这样。我们是客户服务,想来是不合适的。第二个原是国内的教育博士,觉得技术不怎么样。可是忽然意识到原来是当地华人圈子里一个相当知名的人士,一个很大的华人组织的头目。和他见过几次面,如果面试即知我是谁了。现在有些犹豫,要不要安排他来面试。因为是熟人,有些想帮他。可是他技术一般,又在社会活动中付出那么多,到时不能帮我做事,我岂不是自找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