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高中同学

(2004-12-02 20:04:15) 下一个

睡梦之中,被电话铃惊醒。

“我是某某!”居然是从未通电远在国内的高中同学A。
“这么难得呀。”睡眼惺忪的,我随口说了一句。
“这么难得呀。。。”后面一阵哄笑。原来后面还有人?
“同学C回国来,班上同学小聚一下。”A解释道。
“哇,这么热闹,你们真是过的开心啊。”我羡慕。
“你什么时候会回来?”
“可能明年吧。”
“那我们要一天天地盼了。。。”A越来越会搞笑,在班级的网站上已经领教过。
“你的嘴皮子可是越来越厉害了。”我笑道。
“A天天练呀,练的人越来越瘦。”后面又有人在调笑。
“你等一下,B要跟你说话。B很想你哟。。。”A说道。国内的人越来越放松,这种玩笑开的随意。

“你好。”B沉稳的声音。
“你好。”我应道。
“我想问你一个事?”
“嗯。”
“你上次回来有点瘦,现在胖了些吗?”
“没有,还那么瘦。胖不起来。”
“噢,上次觉得你瘦了点。。。”
“B的心跳好快啊!”A在旁边大叫:“你知道吗,高中时有几个男生L-O-V-E你,B是其中一个。不过我不懂L-O-V-E是什么意思。。。”后面又是哄笑。
“A你太会开玩笑了吧。”我说。
“你们怎么吵,我什么也听不见。”B放下了电话。
A又接了过来:“刚才B跟你说话时脸好红啊。”

B也许对我有过心动。读高中时常常感觉到他的目光。不过我晚熟,那时对男女之事还不开窍。B到我家来跟我讨论人生,我一脸茫然。当时我读书太出色,男生大都不是我对手,所以也没有谁让我动心过。后来我以高分进入重点大学,B则勉强成了走读生。B从来没有说过什么,但是对我一直很关照很帮忙。

“C要跟你说话。”手机又转到了C的手里。
“今天在杭州?”
“是呀,这次回国太匆忙,杭州只能呆一天,同学们很热情。”
“你们好热闹,真开心。”我好像除了说这句话就不会说其他话。
“我给你寄了E,收到了吗?”
“收到了,我已经回了。”
“好,回美国再聊。”

C是我们班唯一可以跟我匹敌的人,成绩和我不相上下。当时也以高分上了重点大学,而且一毕业就被公派出国。他和我曾经通了一段时间的信。朋友通信,于我一向是一件平常的事。其实通信时的感觉还蛮好的,后来见面我却是一点感觉也没有。C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立刻觉察了我的冷淡。

过了很多年,有一次我们在电话里聊天。
“同学们都说我追你没追上,心情特悲惨。”
“我从没说过。”
“是我说的。当时心情真的很难过。”
“我没觉得你追我。”我从不觉得有任何人在追我。喜欢就是喜欢,和追求不一样。
C想了一下说:“我是没有追你。不过当我意识到你从此离开了我的生活,心里真是非常难过。”C最后一次来看我,是他出国之前,正好有男生在我家里,他仓惶而走,从此没有见过面。
“哈哈,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什么都可以说了。”C最后爽朗地说。
“是啊,现在都是无所谓了。”

“手机没电了,就这样了。”又是A的声音。
“好。谢谢打电话。问大家好!”我最后说。

高中和大学时的一切现在回想起来都是美好的。
心动永远都是美丽的,只要不超越心动的范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