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同事N

(2004-12-10 15:25:16) 下一个

今天给同事N寄了一份圣诞礼物,一盒巧克力和一张贺卡。

N是我以前在DOWNTOWN上班时的老板。那时我刚生完小孩不久,一家人头公司把我从大公司挖了出来。DOWNTOWN离家很远,上班要坐地铁,所以我并不是很想去。人头公司以高薪做诱饵,让我去面试。面试的时候第一次见到N,是个南美黑人。他问了我一些问题,我随随便便地作了一番回答。面试回来还是觉得远,就跟人头公司说
不想去。人头公司说钱是否可以补偿呢?我随意给了一个高的离谱的RATE,以为可以吓退客户,没想到客户居然同意了,我也就不好意思再推却了。

N一直对我很好,还常常和我开玩笑。有一次客户要我周末上班,我坚决拒绝。“如果要我来,我就辞职。”我这么说。花两个小时在路上,作两个小时的事,开什么玩笑。后来他们允许我在家里做。N后来常常戏谑我说,你居然以辞职要挟我。

有时和N一起中饭,他会DRESS UP,而且非常绅士风度。还来上一句,it's my honor。其实我是投机取巧,和老板吃饭算一半谈工作,我就少扣一些LUNCH BREAK的时间。

后来另一家人头公司挖我去STARTUP公司,离家近,又有股票上市的宏伟远景,我还是辞职了,跟N说实在小孩太小,想离家近一些。“你看你就是这么待我。”N虽然是开玩笑,依然让我有些过意不去,拼命强调儿子太小。现在每次和他聊天,他还总问起我儿子。

辞职后请他吃过一次LUNCH,我说你坐地铁过来,我在地站接你。第一次不错,他迢迢而来,我们见了一面。第二次却是错过了,他等在地铁的另一边,我等在第一次接他的这边,恰好我的手机没电了。等了半小时,我只好一个人回了公司,害得他大老远白跑一趟。这年月,没手机就坏事,我这件事实在做的太糟,心里难受半天。想了想,给他寄个圣诞礼物算是略做补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