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女人花

(2004-11-30 14:57:49) 下一个

我坐在医生的办公室里。
四周的墙壁雪白,白的晃眼。
我知道我的脸色也是苍白如纸。
医生进来,握了一下我的手,坐了下来。
“抽烟喝酒吗?”
“不。”
“有什么病史吗?”
“没有。”
“What I can do for you today?”
“胸口痛。”我捧著心说。
“怎么个痛法?”
我说了半天说不明白,我的英语不够用,而这个痛就是说不上来的痛。
“痛了多久?”
“有一阵了。”
医生用听诊器在我胸口听了一阵,然后疑惑地说:“挺正常的。”
“这样吧,你先去验验血,拍个X光。”医生说。
我忍痛抽了五灌子鲜血,又让X射线穿透了我的心。

过了几天,我又坐在医生办公室。
“怎么样了?”医生问。
“还是痛。”
“可是你的验血报告和X光都正常。”
“可是我痛。”我抬起眼。我的眼睛泪光盈盈,楚楚动人。
“那么,再去做CT SCAN 和超声波吧。”
我躺在冰冷的铁床上让现代仪器在她的身上划过来又划过去。

过了几天,我再次坐在医生办公室。
“好点了吗?”医生问。
“还是痛。”
“可是你的CT SCAN和超声波都正常。”
“可是我痛。”
医生看著我,忽然问:“你是不是FEEL DEPRESS?”
我想了想,我不知道有没有,我好像很久没思想了。
“生活中有什么不如意吗?”医生接著问。
“没有。”我肯定地说。
“家里好吗?”
家里很好,老公体贴爱护,一双儿女漂亮可爱。
“工作好吗?”
工作轻松高薪,同事相处愉快,每天上班还常常收到同事花园里剪下的鲜花。
“其他呢?”
其他也好,父母安康,朋友知己,还有一群玩耍吹牛的狐朋狗友。
“可是我觉著你得的象是忧郁症。”医生皱著眉头说。
美国医生就这样,查不出病来,就往脑子上扯。
“忧郁症什么症状?”我问。
“就是老觉得那里都不舒服,觉得活着没意思。”
嗯。。。有点象有点不象。
“睡得好吗?”医生又问。
睡的很好,象猪一样,就是半夜不能醒,醒来就痛的一阵一阵的。
“这样吧,我给你开点治忧郁症的药。这种药也能帮助睡眠。”医生大概觉得开了药才可以打发我。

我开始吃医生开的药。
我每天睡前吃一片白色的药片。从此她一觉睡到天亮,无梦无痛。
医生很高兴,因为我不再去他办公室抱怨。

春天的时候,我去了夏威夷。
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一股馨人的花香,许多人的脖子上都带著一个花环,一种粉紫的小花编结而成的花环。
很快我发现夏威夷到处都是这种粉紫的小花,她的香气清新温暖,她的花色简单快乐。
我一下就爱上了这种花。我每天买好多这种花,我不光把花挂在胸前,还一朵一朵地吃。
我的满嘴满身都是这种花香,香味柔柔地在她的周围萦绕。我发觉我的心越来越轻灵、越来越快乐,仿佛要飞起来一般。

我开著车在这个美丽的小岛上飞驶,蔚蓝的海水如同绸缎一般,车子里不停地放著一首歌:
Whenever I'm alone with you
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home again
Whenever I'm alone with you
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whole again
Whenever I'm alone with you
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young again
Whenever I'm alone with you
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fun again
Whenever I'm alone with you
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free again
Whenever I'm alone with you
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clean again
。。。

一种自由的、快乐的、安宁的、透亮的感觉,伴随著无边无际蔓延伸展的花香,使我仿佛在天堂里飞翔。

我不再需要药片,我只是在花香中倘佯,我的心完全从沉闷、压痛中解脱了出来,洋溢起一片温暖、甜美、馨香、闪光、流畅的轻柔。

商店的营业员告诉我,这种花叫女人花,没有花芯,就象是没有心的女人。没有心的女人,是生活在天堂的女人。

没有心的女人,是生活在天堂的女人。我摸了一下自己的心,想起了一件事。

记得是一个朦胧的月夜,睡梦中的我被一阵妖魅的乐声惊醒,随著乐声我梦游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那里人都戴著面具,我也戴上了面具,我把脸完全遮住了,我以为没有人能够看到我,可是一不留神我却把心赤裸裸地露在了外面。冷不妨一片锋利划过柔嫩的心,伤口圆睁一双突兀的眼。。。

应该是从那天开始,我醒来之后,胸口总是隐隐的痛。

我按了一下自己的心,疼痛已经不翼而飞。一定是女人花治好了我的病。我疑虑地想,也许我已是一个无心的女人。

我又去看医生,医生为我拍了X光。
医生看著片子,神情中有一种惊讶。
“怎么啦?有什么不对的?”
“奇迹呀奇迹,你没心了!”
“是吗?”我开心地笑,从此我生活在天堂。
“不,你还有心。”医生仔细地又看了一遍:“只是你的心透明无形,若水一般,一眼望去跟没有一样。”
“是吗?”我笑得更开心了,女人花将我的心化作水,似有若无,恣意流淌,无论我戴怎样的面具,水一般的心,再也不怕被噬咬,再也不会疼痛,世界上最锋利的刀剑都不能伤它半分,从此我人间天堂的快乐一并享受,每天的日子都是在半空中飞翔。

我快乐地微笑著,我的身上飘漾著女人花简单、快乐、温柔的香味,我的家里到处都是粉紫的、五瓣的、无芯的女人花。

上善若水。

注:此文为以前写的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