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接着规划自己的人生

(2006-02-13 18:13:35) 下一个

其实也不能叫做规划,怎么说呢,我发现自己是那种一定要是处于进行时,心里也能踏实的人,就是说不论做什么,上学还是工作,你得让我明白自己是在吸取中,而不是毫无意义的机械操作,我才能乐于去做。否则,我就会没有安全感,不停地去找别的方式,或是换工作,或是去上学。

学上到今天,我明白也不能再上下去了,我也明白,博士是真要立志做研究的人去读的,我不适合,猴子说得也有道理,女人到这就行了,可你说就真的什么都放下也不行,心里很不安呀,真的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懂呢。尤其是一找工作,发现差距还真大。

所以,痛定思痛,我认为,作为一个学文的,现在阶段必须很好很好掌握的是,不用说,肯定是语言,这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明白,可惜,要说得是我总是有心惜力,我很喜欢韩寒表决心的一句话,死磕了,一定搞得这两种语言和母语一样。还有,就是OffICE 了,尤其是excel,一定要磕下来。

这也算是我的一个近虑吧,我给自己的期限是,生完小孩,复出工作时,或是一年之内,当然,不是进行绩效考核,结果是只要在努力的进步着就行。嘿嘿,我只是主妇,半个职业人士,不能太严格要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