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颗星球

树说,其实我还是有少许的暴躁。
正文

02

(2004-10-22 12:53:20) 下一个

02
我一直都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确定的,认识什么人爱上什么人又或者是恨什么人,都像事先编排好的幻灯片,一张过后再是下一张。和那些各自编号的影像不同的是,人是非线性的并列存在。水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丝毫并不影响那个叫菁的女人存在于我的过去。可以确定的是,水的出现对我来说很重要,以至于对3号心存感激到了极点。作为组织接线员的3,一直坚持不肯泄露她的姓名,取而代之的只是一个数字。匝听起来只是丝毫没有人性化的数字排序代号。但是根据3自己的话来讲,这个数字对她来说,并不单单只是组织里接线员的号码而已。3喜欢在所有的地方都写上3,用灰色的记号笔,用古罗马体:那种黑黑实实的让人觉得很可靠的字体——自从1470年尼可拉斯坚逊发明了这种字体之后——无可避免的,她就爱上了这种字。

“是古罗马体选择了我,而不是我选择了她。她从诞生到现在默不作声了500多年,直到遇见我为止才真正的发扬光大。”3说,“很多东西你以为是你选择了她,其实是她一直在等待你的出现而已。”

“那么,尼可拉斯坚逊在印刷厂摆弄出这种字体的时候,就预见到有个女人会在未来的某个年代无可救药的爱上她?”我问。
“理论上来说,的确是这样的。而且是爱的死去活来的那种。”
“连在抽的香烟上面也画着一串3,古罗马字体?”
“工作的时候可不行。”
“那又为什么偏偏非挑上3这个数字不可?”
“因为在组织里面我的尾数刚好是3。”
“尾数是3的数字多的象春天的杨柳枝。”我说。
“但是偏执于古罗马字体的尾数为3的接线员,那可只有我一个。”

“所以把某样物体在一群相似物体里面区分开来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停的加修饰定语。”我表示肯定的赞同道。

  3花了很多口水才说服我加入组织,并且在一个礼拜之后把水作为我的第一个联系人介绍了给我。不过始终都对组织、她自己和水的具体资料守口如瓶。不管我怎样换方法试探,3都不肯透露半点消息给我。导致我对组织的神秘感日益增加。试探失败的次数多了就开始对组织产生怀疑感,认为只是一个故作神秘的邪教并且一度想退出组织。这种感觉持续了一个礼拜,直到和水直接通话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