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颗星球

树说,其实我还是有少许的暴躁。
正文

隔岸

(2008-05-17 23:01:03) 下一个
从du maurier到matinee,理由无非是从烟的价格来看,后者比前者更便宜。而我经常幻见的场景是我站在河的这边,你坐在河的那边。

我抽matinee,你抽du maurier。烟雾随着对流的空气在河的中心纠结在一起。然后被跳起的鱼儿打散。阳光反射在鱼的尾巴之上,晃着我们的眼睛。

于是我会看到你在跟我说:“如果我让你来找我,你又会用什么样的方法过河?”

排除游泳过河坐船过河又或者去深山老林习得绝世轻功一跃而过的这些老套,我大可以转个身,用60年时间走完我和你之间的点在地球另一面的距离来到你的身后。看着你那托着一根du maurier皱纹班驳的手问你,“如果我84岁,你80岁。你还会不会当我的面对神父说我愿意?”

尽管如此,此时此刻的我,只不过是希望享受这一根烟的闲余。于是就微笑的看着你,摇头不语。

你抽du maurier,我抽matinee。时间停止在一根烟的余烬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