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颗星球

树说,其实我还是有少许的暴躁。
正文

毛豆

(2008-05-17 23:01:46) 下一个
“我那个时候住的地方啊,可大了。屋顶是椭圆形的,因为风大,而且沙尘暴多,不得不造成椭圆形。
你想所有的房子,都是椭圆形的,那多可爱。但是住久了,也就觉得千篇一律,恨不得把那样子弧
度的屋顶砸掉,然后换成方形也好,菱形也好;甚至连圆形,也比那该死椭圆形要强。”

“后来怎么样?果真砸了?”

“没有。”我笑,“引力这么小,在房子外面走一步路都得用上全身的力气,哪能说砸就砸。不过就算
屋顶不怎么样,屋子里的摆设我倒是很喜欢来着。墙上有好多个按钮,我最喜欢的那个你猜是怎么样的?”

“怎样的?”

“每按一下整个屋子的颜色就会变掉,很神奇吧。不止是灯光的颜色变掉,连床啊,桌子这些,统统都会变颜色。
左按2下,右按1下就是天蓝色。如果多按了一下右那就可变成粉红色拉,虽然也很不错,但是毕竟不适合我。”

“要是我,非得天天多按一下右不可。”

“嗯嗯,当然这些都不是主要的。那个地方最漂亮的应该算是那片毛豆树林。”

“哎?毛豆是长在树上的?”

“是的,好大一片。叶子尖的象精灵的耳朵而且边缘长满了刺,不是种友好的叶子来的。而且绿的方式也很
奇怪,书本上说到树林肯定会讲‘一片碧绿’,‘绿的象一窝深水’诸如此类的话吧,那片林子……”

“怎么了?”

“总之不是普通的简简单单的绿,如果你连眼珠都不转一下的盯着林子看就会看出来:有种别的颜色夹在里边。”

“是一种说不清楚的颜色?让人知道有不一样的颜色在里面,却就是说不上来的那种感觉?”

“对对,就是那种感觉。有点象买到劣质冰棍,甜里夹着点咸味,不仔细吃还真不知道的那种感觉。”

“那样的树上会长毛豆?”

“会,一到秋天就全是毛豆。一个豆荚里肯定是5颗豆子,一颗不多,一颗不少,就象有人照着说明书一颗颗塞进
去一样。而且把豆荚一捏,5颗豆子就会爆出来。然后你就可以闻到香味了。”

“香味?”

“嗯,那里的毛豆不能吃,它的生长完全是为了那股香味。”

“比channel的No.5还要好闻的香味?”

“听说是一种可以让人忘记很多事情的香味。可以忘记很多事情,让人快乐的气味。”

“你的意思是你不记得在月亮上的其他事情就是因为有一天你闻到了毛豆的香味?”

“……我忘了。准确的来说,到底有没有那种香味,我自己也不是很确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