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督教的研究

本人在很多年前怀着虔诚的追求真理的心开始学习基督教。多年来,经过和很多牧师啦传道人啦讨论, 最终确定基督教是骗人的精神鸦片。
个人资料
正文

悲剧的启示:为了家人的安全,请你做点准备

(2007-01-07 23:57:35) 下一个
  人生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有的时候,这种不确定带来的事是令人高兴的事,那叫作“惊喜”。但是,有时候,一个小小的意外,带来的却是天人永隔的悲剧。

  James Kim 一家的悲剧,大家可能都知道了。这个悲剧的起因,不过是他们错过了预定的高速公路的出口而已!这样的错误,哪个开车的人没有犯过呢?可是对 James Kim 一家来说,这个错误的结果是妻子失去丈夫,两个孩子失去父亲!

  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虽然我们不可能为所有可能发生的事做好准备,一点点准备工作就可以在“万一”发生了的时候为我们争取到宝贵的时间;而这一点时间就可能意味着生存还是死亡!

  一家人开车出去玩,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工作呢?以下是我的一点经验,供大家参考。

  1)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水和保暖是最重要的。因此,车里一定要多放几瓶饮用水。如果按每人每天两瓶,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你希望能支撑几天,就可以知道你的车上至少要带的水的量了。带水,大多数人都知道。但是,保暖同样重要!现在做得好的睡袋,收起来的时候很小,几乎占不了什么地方。我建议大家在车上为家人一人准备一个这样的睡袋。至少,也应该在车上放几条保暖性好的毛毯。如果是冬天,我还会在车上再放上一个便携式的烧丙烷气的加热器。当然,两小灌丙烷气自燃少不了。对了,火柴或者打火机这一类生活的家伙也要带上。

  2)食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紧急情况而带的食物应该是体积小,热量高,营养均衡,而且易于储藏的食物。我推荐像 PowerBar 这一类食物。一块这样的食物含热量约两三百卡,蛋白质以及各类维生素都有。我在 Costco 就买过,也不贵,大约20美元左右一盒。一盒到底是24块还是12块我记不清了。出门之前,买上两三盒这样的食物放在车上,万一真的发生意外的时候,两三盒这样的食物可供一家人生存好几天的。

  3)手电。现代社会,发生意外的时候大家都使用手机求救。可是,当意外发生在手机没有信号的是时候怎么办呢?我的想法是,你可以拿手电筒对着天空或者你认为可能会有人注意到的方向先快速闪三下,然后慢闪三下,然后在快速闪三下。这是求救信号“SOS”的莫尔斯码。往天空这样闪手电的理由是,过往的飞得不太高的飞机可能会注意到这种有规律的闪光。而且,如果有搜救队伍正在找你的话,这种闪光会方便搜救队伍找到你。尤其是夜晚,这种闪光引起别人注意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对了,怕麻烦的话,目前还有种手电是不需要电池的,拿在手上摇晃几十下就可以用十几分钟。还有一种手电,带得有一个相当于发电机的装置,摇动手柄一分钟,手电就可以使用好几十分钟。

  4)冬天,不管去那里,最好还是把雪链(snow chain)放在车里,以备万一。

以上几点,是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准备工作。原先的帖子发出后,有些网友提了不少很好的建议。下面几条值得大家关注:

  5)GPS,即全球定位系统。这个东西的确太方便了。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开车的时候,经常会因为怕走错路而紧张。有了GPS,跟着GPS的指示走就好了,省心,而且不会出错。我个人比较喜欢带有内置硬盘的GPS。由于内置硬盘的容量很大,一般整个北美(美国和加拿大)以及欧洲的地图资料都有了,很方便。一般的GPS都带有语音提示,驾车人只需要跟着GPS的语音提示开车就行了。当然,出事故的原因并不都是走错路,所以我认为即使装备了GPS,本文提到的这些准备工作还是应该做的。

  6)一个小的急救包。现在商店里就有现成的小急救包卖,我买的好像还不到20美元。里面有大大小小的创可贴,消毒器具/药膏,小剪刀,止血和包扎用的纱布等等。

  7)一个可以砸开车窗的工具。开车发生的意外并不都是困在雪地里,例如,车翻了,摔坏了,车门车窗都无法打开。又例如,车子掉进水里了,由于强大的水压,也完全有可能车门和车窗都打不开。所以我觉得在驾驶座附近备一个可以砸开车窗的工具是一个很好的建议。

  这些准备,也许我们一辈子都用不到。我也希望大家一辈子都用不到。但是,万一发生了意外,关键时候,你有没有准备,也许就意味着亲人的生与死!所以,我希望大家下次带家人出去旅游的时候,不要怕麻烦,多做这一点准备工作。我们对亲人的爱,不正体现在这点点滴滴的关怀上吗?

  春节就要到了,先预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