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咖啡

(2006-07-18 10:36:09) 下一个

至今 , 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喝咖啡闹出的笑话 .

那时 , 刚上大学我的 , 虽早有耳闻 , 但从未见过真正的咖啡是什么样儿 , 更别说该如何正确饮用了 . 一天 , 姐夫带回来一瓶咖啡 , 被我当成罕物 . 趁他们上班的时候 , 就兴冲冲泡了一大壶来尝鲜 . 本以为会甘甜爽口 , 消薯解热的 , 谁知道一口吞下去 , 奇苦无比 , 以为是水加少了 , 又添进许多冷水 , 再试第二口 , 实在难以下咽 , 于是统统倒进冲水马桶了 .

上班后 , 开始喝咖啡 , 却是因为工作辛苦 , 常常要加班熬夜 , 困劲儿上来的时候 , 冲一杯咖啡抵挡一下难忍的疲倦 . 那时候 , 跟一群老同志做同事 , 共享一间办公室的年轻的我 , 常常被认为是异类份子 . 喝咖啡也被认为是小资情调的表现 . 杂活 , 累活 , 琐碎活 , 当然毫无例外都是我的 . 单位安排给我的宿舍也在单位里面 , 于是除了白天上班 , 晚上亦兼为更夫 , 咖啡成了那段辛苦岁月的忠实伙伴 .对咖啡的厚爱也是那时候一点点积累的.

来英国后, 爱上的starburks的摩卡, 是在咖啡里加上稠稠的巧克力酱. 那种独特的口感让我回味无比, 只是一杯2.49磅的价格让我觉得不是可以天天喝的.

后来读了蔡志垣的 ’ 爱尔兰咖啡 ’, 被书中唯美的爱情故事和浓厚的咖啡文化打动.记得书中写着: 爱尔兰咖啡的制作过程, 要用酒精灯加热特制玻璃杯里的,whisky煮好的咖啡和酒混合在一起, 最上面还要铺上厚厚的冰奶油. 喝的时候,滚热的咖啡透过冷的奶油,变成适宜的温度, 入口满齿芬芳香醇. 看后不禁唾液横流. 期待着有朝一日 , 一定亲自品尝一下让人心动的爱尔兰咖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coffee还是喝不惯,要喝也只是提神.,每次买coffee都是triple/triple. 象是喝糖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