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籍华人教授回国遇难记

(2007-09-18 22:27:27) 下一个

                                《日籍华人教授回国遇难记》

 

    上个周末,在体育馆里看见曾经是日本国立大学最年轻教授的F大学的F教授也来打球。与往常不同的是身上多了一个名牌斜背包,实在不敢恭维这副fashion。不由地问道:“怎么背起挎包啦?”紧接着,F教授嘴里发出一连串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的,我他X的在国内包被偷了,护照也丢了!我他X的,以后就包不离身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F教授为日籍华人,曾经是湖南的榜眼。都说男儿四十一枝花,正处于“如花似玉”的年龄的F教授,脑子聪明灵活,才华横溢。加上勤勉努力,35岁时就当上了日本国立大学的教授。当上了教授之后,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坐着忙,而且飞着忙。乘飞机就跟坐公共汽车似的,家常便饭。F教授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论在哪里,那一连串的笑声和数不清的国骂一定会给让空气沸腾。有时候觉得说他是教授不如说他是老板更恰当。

    回国总免不了吃喝玩乐,F教授又特别喜欢带酒精的饮料。身边围几位女孩子,心情舒畅,不小心又被人灌了个大醉,等他清醒过来发现他的公文包已经不翼而飞了。先不提公文包里装的那些资料,主要是他的护照,钱,尤其里面还装有他三天之后要去欧洲事先换好的欧元。心疼他的钱的同时发现自己已没有身份,无法返回日本。

    于是F教授立即改变行程,直奔日本驻中国领事馆,领事馆的警卫员看见一个身着汗衫,短裤,脚蹬凉鞋,满头大汗的汉子冲进来,就连忙上去阻拦。F教授一看来气了,大声嚷嚷:“我是F大学的教授,我的护照丢了,快给我补新护照。”可这些警卫员怎么也不相信这位大老板模样的中年汉子会是日本国日大学的教授,尽管满身名牌。日本是礼仪之邦,即使这样也不会无理由的硬把人赶出去呀。于是,这些警卫员面带笑容的看着他,也没有行动。这位F教授一看这些人都不相信他,连忙想起来说:“你们可以看我的网页,那里有我的相片!” 终于一位工作人员出来接待了他,看了他的网页之后,马上满面笑容,点头哈腰地说:“好,我马上给你办,不过需要三天时间。”这位F教授可不是吃素的,马上接着说:“我原来在牛大学工作时,牛大学的教授丢了护照一天就办下来了,我三天之后就要去欧洲了,你这里花三天,我这欧洲的会议怎么办?”怵于F教授的气势,工作人员不得不更加点头哈腰:“好,好,好,我尽量给你一天办下来。”一听工作人员的应从,F教授立马招招手:“谢谢了,再见!”离开领事馆,扬长而去。

     出了领事馆的门,F教授直奔商店,挑一款名牌斜挎背包。从此人在包在的生活就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house:没错,完全正确。只是普通人的眼里还是国立大学。习惯它,还需要时间吧。
回复夕雾与samliu99:弥勒佛肚大笑容满面容天下。与人快乐便好。


夕雾 回复 悄悄话 找了小姑娘陪喝酒,然后还喝的大醉,那谁买单啊?所以公务包丢了也属情理当中,
再就是现在谁去酒吧喝酒,还带那样重要的东西啊 ,带个钱包和电话就不少了,所以被偷也属情理之中。
再就是拿那样重要的东西在身边,还喝的大醉啊,所以被偷属于活该。
greenhouse 回复 悄悄话 Legally there is no any national university in Japan now. All the national universities became national universities of corporations on 1st April 2004.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好笑吗?可笑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cingqueen的评论:写得还不如他讲的有声有色。你一定会听得笑弯了腰。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形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