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澳新“蜜月”之旅(一)

(2011-03-08 16:58:41) 下一个
    其实该文只是澳新之旅的流水帐与图片集,以备将来回忆用,这个“蜜月”很有标题党之嫌。不过请先别砸砖,容我解释一番。
    本次旅行始于2月6日,终于3月6日,整好为期一个月。澳新的美丽风光与同学的久别重逢对我来说“so sweet”,如同新西兰的“manuka honey”,于是有了“蜜月”之称。
    清晨,北国的2月依然寒风凛冽,向往南半球的心却是热乎乎的。在火车发车10分钟之前,我已站在月台上了。
    下一站,我的桔黄色的箱子与玩友的草绿色的箱子肩并肩,手牵手鲜鲜艳艳的站在车厢里,与它们的主人们一起开始了旅程。
    梦境与现实在奔驰的火车中交叉着,不知不觉到了新大阪,转乘前往关西空港的特急haruka21,日本的火车总是那么准时,分秒不差12:35抵达空港,拿登机牌,寄行李,一看还有许多时间,便找了个手工乌东面店,解决午餐。正吃的满头大汗之时,玩友突然想起我们还没进关呢,急急忙忙把滚烫的乌东面倒进胃里,去办理出关手续。14:30,载满乘客的新西兰航空的NZ098起飞了。
    起飞不久,机上传来广播,“因日本九州的雾岛山的新燃岳火山喷火,火山灰高达3000多米,飞机为了躲避火山灰,绕道而飞,不得不比原定飞行时间增加一个半小时。” 这下惨了,我们的飞行计划是在日本制定的,NZ098飞机5:30到奥克兰,然后转乘7:00飞往基督城的NZ303,8:20抵达基督城,导游接我们,参加南岛8日游的当地旅游团。由于晚点,航空公司安排我们下一班的飞机,却因为周一,有很多因工作需要从奥克兰飞往基督城的人,座位爆满,最早也只能订到了11:45的飞机,面对着乘务员一脸歉意的解释,只好祈祷希望奇迹出现,尽早飞到奥克兰。
    然而飞机还是在过了7:00才抵达奥克兰,我们只能十分遗憾的一边感受着NZ303起飞后的余热,一边出关。新西兰的海关对食品把关非常严格,心里惦记着旅游团的事更觉进关手续漫长。入国之后首先寻找公用电话,公用电话却拒绝接受我们的信用卡,只好先去换钱,再给导游打电话告知我们的航班号。导游很亲切地告诉我们会去机场接,终于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真是不顺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缝!待机之时,又传来了不令人愉快的广播,11:45的飞机,因为飞机故障,要13:18才能起飞,这意味着出基督城飞机场要过3点了。我们的旅游团会等我们吗?新西兰的这种飞机晚点法对我们在日本养成的时间观念真是个不小的冲击,真后悔没有提前一天抵达新西兰。
    我总相信自己的运气不会太惨。天助我也,终于飞机比预计时间提前飞到奥克兰,且马上掉头去基督城,于是我们在12:15起飞了。 导游把载着20多人的大巴开到机场接我们,今天同团游客到机场接了我们三趟了。导游说如果这次再接不到,就要让我们自己飞到今晚的住处-greymouth了。好事多磨啊!呵呵,带着满脸的歉意,快快乐乐,安心的坐上旅游车与尚未进门的基督城再见,出征greymouth,开始了我们的新西兰南岛8日游。
 
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往下看。也有带孩子往新澳旅游的打算呢。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haojiang,我很平安。回国呆了两周,又回来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心语,很不放心你,过来看看。还好吗?希望你一切平安。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象 你不会有闲得无聊的时候。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看到标题‘蜜月’就知道了。:)

我的计划满满,所以看到别人发愁空巢后做什么,我就感到很奇怪。羡慕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