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雨一天晴

练习册一本,评论的欢迎,追捧的不要,呕吐者保重。
正文

堕落后清纯(三)

(2006-06-30 00:09:55) 下一个

草儿来过我家里玩很多次, 她不用发愁会撞见我爸或我妈, 因为他们俩总是在公司到很晚. 有那么一次, 晚上七点了,我们正要出门去吃饭, 我爸妈回来了. 草儿惊的一跳, 我也有点慌, 不过我知道不管怎样,我爸爸会给草儿面子. 其他人就保不准了,爸妈不喜欢别的小孩子到家里来.

我爸爸像个铁塔坐在沙发上, 铁黑的脸上挤出笑容:”肖逸草哦, 我们可是常常听说你啊, 整个新市区都说你成绩好呢, 年级第一排了好几年了么, 是嘛? 多帮助我们薇薇.” 草儿见这个倒见得多了, 每次开家长会,都有家长拉着她的小手上下端详,恨不得抱回去做媳妇.

我妈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茬, 立刻一边做出客气的样子给草儿拿话梅, 一边瞪了我一眼说;” 陈子薇么, 烂泥扶不上墙,看人家帮你能帮到哪里,自己不上进.” 我一边默默的拿茶杯, 一边看草儿的反应. 草儿惊讶的从那个女人望到我, 似乎是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爸爸还在指挥:’, 把那个榛子拿出来给你同学吃.” 

? 我想了一下, 打开柜子看一下, 回头说:”没了,被我和我弟吃完了,拿松子罢.”

爸爸松开领带, 冷笑着说:” 你是除了大米不吃,啥都吃的快.”

草儿看着是越发如坐针毡. 好在老爸他们工作一天也都累了, 早早上楼去了,我们赶紧跑出去吃凉皮去.

路上草儿想说什么又不好开口, 犹犹豫豫的样子. 我索性替她说了

:”觉得我爸很怪? “

是啊,  …..好像没有你说的那么疼你.”

他就那样,  严肃. 没关系, 我也不喜欢你爸, 势利眼.”

草儿眼睛瞪了起来, 转而噗哧一笑,

那是, 他只喜欢学习棒棒的, 样子乖乖的, 性别是女的来我家.”

我知道草儿为了让她爸妈对我热情一点, 有机会就讲我被后娘虐待的灰姑娘故事, 以博同情, 但草儿他们家似乎是怕我干扰了他们女儿的悬梁刺骨, 见我敲门总是不冷不热的.

十六岁的时候觉得一切的情感都由自己作主, 别人父母不喜欢自己有什么关系, 只要好朋友欣赏我就好. 可是我们忘记了,  我们的性情里永远带着父母教育的痕迹, 我们的选择往往是跟着父母的爱好.总有一天, 是要还的.

 

每天的早操, 好像是全校的看秀时间. 秀的主角, 当然是我们那位漂亮的数学老师加班主任---严丽丽.  无论是冬夏, 她永远是膝盖以上的短裙, 踩着高跟鞋, 一步一步, 娇柔的走过所有的班级前排, 走过响着早操音乐的升旗台, 带着一路目光, 走到我们班前面.

, 据说低温环境, 裸露大腿皮肤会刺激脂肪增长, 腿部越来越粗.” 草儿在我后面跟我嘀咕. 由于我和她有两米远的做操距离, 她是大声的嘀咕”, 否则我听不见 . 周围的男生听了暗笑, 又不好意思表现出偷听了女生讲话, 都嘴角上翘, 眼睛更往严丽丽那里瞟了过去.

严丽丽真是个人物.她会涂脚指甲油, 从来不穿裤子---只有裙装.  几年前她刚调来附中的时候,  没有家长会放心把孩子送她班里去, 都以为这种打扮的女老师哪里有责任心,说不定作风都不好. 但是她认真带班, 倒是名声越来越好. 

草儿的舅舅是学校的教育主任, 私下跟草儿爸妈评论说严老师是个非常正派的人”, 被草儿听见了, 跑来跟我八卦说看来人不可貌相, 以后有人要教育我们不能穿的太性感, 否则不是正经女孩, 我们就用人民教师严丽丽来做反例!”.  说虽这么说, 学校的校规可是板上钉钉的: 周一升旗只许穿校服, 平常不能穿紧身和暴露的衣服.

暴露的衣服本来就没有女孩子好意思穿, 紧身这个问题..就很需要定义一下了. 草儿

有一件羊毛衫, 穿在她身上正好显出了胸部发育良好的少女曲线, 却被那个整日黑脸还烫着方便面头的后勤主任拦在校门口, 那个老女人眼睛紧盯着草儿的胸部说:” 下次不要穿这件体形衫!” 体形衫?????” 草儿哪里受过这种气, 低头看了看自己, 又羞又恼, 哇哇大哭着上楼来了. 后来几个人跑到后勤主任办公室窗子下扔了个蛤蟆进去, 草儿才算消了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没下文啦?等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