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雨一天晴

练习册一本,评论的欢迎,追捧的不要,呕吐者保重。
正文

堕落后清纯(二)

(2006-06-27 00:13:12) 下一个

()

在一间宽大的卧室里, 妈妈躺在那里, 已经好几个月了, 大人们说她病了. 我满地玩耍, 有时候会被妈妈叫过去, 摸摸我的头发, 我的脸蛋. 我呆一会就不耐烦的去床边给小瓶子灌水, 在小纸片上乱画.

再有一天, 那张床空了. 大姨说妈妈出国了. 找我爸爸去啦?”

大姨忍着眼泪, 摇摇头说;” 傻薇. 没有,你妈去的是英国, 你爸去的是美国.”

爸爸终于回来了, 他把我抱起来,用胡须来扎我的脸, 我开心极了 :”爸爸, 妈妈出国了, 你不要再出国嘛..”

爸爸微笑着说”, 让我叫他身边的一个美丽的年轻女人作”. 可那个女人分明跟妈妈长得不像, 我不愿意. 可爸爸说妈妈不会回来了, 这是你新妈妈.”

虽然我那时只有三岁, 我也知道我只剩爸爸一个人了, 不听他的话就没有人爱我了. 从此我就叫那个只有17岁的女人妈妈”.


草儿来我家的时候, 看见那个女人的艺术照挂在走廊上, 稀罕的说了几遍:” 你妈真漂亮啊!” 我撇撇嘴, 做欲吐状.

草儿一本正经的教训我要努力爱上她, 什么这是后娘女儿相处的关键.” 

你饶了我吧, 她高中都没毕业, 在市井里混的, 要不是我爸看上她年轻, 她还不就是一卖菜西施? 我怎么爱她

高中学历不代表思想境界低嘛, 也许她就是一清纯的中学生的延续呢? “

草儿的理论分析一抓一大把的, 不过我知道她的火爆脾气, 要是她跟那个女人每天住在一起, 不把那个女人揪着头发打一顿才怪. 

她动不动骂我操你妈’, 她还清纯延续呢!”

哈哈哈, 那到底是操谁呀那是…” 草儿笑倒在精致的真皮沙发上, 我赶紧上去拉她

小姐, 我刚整理过的沙发, 您的小脚别蹭上去了.”

草儿不笑了, 过来一起帮我擦地板, 我嫌她碍手碍脚, 把她赶到一边去了. 她出了一长气,:” 也好也好, 还从来没有跪着擦地板呢.你就不能拿个拖布墩墩得了

这算什么, 要是我告诉她我连那个女人的内裤都洗, 当然是用洗衣机, 草儿一准都疯了, 非冲上楼去把那女人的衣橱剪成两半不可.

草儿这会规规矩矩的坐在沙发上, 看着我:”,为什么她不能爱上你呢? 你这么清醇可爱聪明的女孩.”

我的眼泪要出来了, 这世界上, 只有她会这么坦诚的欣赏我.

她的问题我无法回答. 只有许多年以后,我才能知道, 要去爱一个人, 欣赏一个人,是要有胸怀的.

 

草儿常常说我是灰姑娘, 我说她是白雪公主. 其实我们都不对号. 我比灰姑娘嚣张多了:爸爸给我的定期帐户每月打进去2000块钱, 6岁的弟弟也整天跟着我玩, 我除了每天被我讽刺, 也是大小姐一个. 而草儿比白雪公主复杂, 她的各种爱情理论, 赶超了白雪公主两个世纪不止. 

只是我知道, 她的心地还像白雪公主那么无暇, 而她也总是说我, 有灰姑娘的绝色和温柔, 就是少了点灰.

我和草儿的相识, 像大仲马的笔下两个神交的名剑客相逢. 从来到师大附中的第一天, 我就听说了草儿的大名, 知道她是长胜不衰的年级第一,还是辩论赛冠军. 远远的望了她几天, 终于忍不住跑到她课桌前说:” , 我很欣赏你,想认识你. “ 然后看她一幅眼镜要掉下来的样子, 她居然回答说:” 好啊! 你不知道, 我早就注意你了!”

后来她告诉我, 别人总是跟她提起 那个叫子薇的转校生”, 而她也对操场上清新婉约又超拔的我发生了兴趣. 我知道我的外表是很能迷惑人的, 我初来乍到不知所措的踌躇大概又给我添了点惹人怜惜的气质. 刚来三星期, 我接到了小纸条两张和同学传话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hick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they must be very happy that someone likes them.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哈哈!这两个美眉,喜欢。
chick 回复 悄悄话 wow, thanks for 11 mm's coming.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ANNIE, 动人的故事!
chick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DING. I like this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