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不竭力追求在基督里合一的,没有平安

(2006-08-04 19:43:25) 下一个

神是万有的创造主,并且万有都在他里面,神充满万有,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

[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象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本”有古卷作“血脉”),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 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 (徒17:24-28)

[耶和华说:‘我岂不充满天地吗?’] (耶 23:24)

[ 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 ] (弗4:6)

[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 (罗11:36)

而宇宙间却有悖逆他,与他不和谐的存在,就是堕落的天使--魔鬼邪灵,还有违背他在罪中生活的人。魔鬼邪灵在火湖中的判决已定,没有救赎。但人虽然曾违背神的命令选择了死亡,主耶稣基督的十架救赎开通了人回归神的道路:

[因他使我们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们的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藉著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 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因为我们两下藉著他被一个圣灵所感,得以进到父面前。] (弗2:14-18)

神旨意的奥秘是万有都在基督里同归于一:

[叫我们知道他旨意的奥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 (弗1:9-10)

[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因为万有都是靠他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他也是教会全体之首,他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为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他里面居住。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 (西1:15-20)

[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藉著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 (弗3:6)

合一已然靠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我们需要做的是将这合一活出来,不要破坏这合一,而我们基督徒的罪和己却时时在阻挡和破坏这合一,没有在基督里和谐合一,没有让基督的生命在自己里面完全掌权,没有信靠顺服遵从主来过每一天的日子;仍然没有舍弃可怒之子的,得罪神的,老我的生命性情:骄傲、以自我为中心、自私不义、自以为义、假冒为善、对神也没有敬畏之心等等,仍然是违背神不顺服的。行事为人若是十字架的仇敌,若没有与主的合一,就没有真平安。与永生神和谐合一,人才得以进入他的安息,才得享真正的平安。

阻挡合一的障碍之一是我们以往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等。没有打开属灵的眼睛,认识到又真又活的神。却被歪曲虚谎的世上的知识所占据。我们当以基督的心为心,以他的眼来看世界。这样就会看到主在万物上彰显的荣光和在每个人自己身上所赐的恩惠;就会看人都如自己的兄弟而有更多的爱心;就会看钱财、权势、地位声名等为如浮云短暂、如粪土不值的东西;就会轻视一切患难试炼,不论何环境都有喜乐平安在心里,靠里面主的光明来胜过周遭的黑暗;就会厌弃罪恶,渴望圣洁等等。我们当以主的话为粮食,天天都吃,才能保持在真理里得健壮。我们当以主为唯一的喜乐和所有倚靠的力量。我们当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时时盯睛在耶稣基督的身上,以他为榜样,做基督会做的事,效法基督,磨成他的模样。在基督里,我们就有平安。我们若竭力舍己,追求在基督里合一,就一定可以永享与主同在的福乐和平安。

再次从圣灵来的警告的信息,愿人都真正听进去:

「现在我可以向谁说话作见证,使他们听呢?他们的耳朵未受割礼,不能听见。看哪!耶和华的话,他们以为羞辱,不以为喜悦。因此我被耶和华的忿怒充满,难以含忍。

“我要倾在街中的孩童和聚会的少年人身上,连夫带妻,并年老的与日子满足的,都必被擒拿。他们的房屋、田地和妻子,都必转归别人。我要伸手攻击这地的居民。”这是耶和华说的。

“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贪婪;从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虚谎。 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平安。他们行可憎的事,知道惭愧吗?不然,他们毫不惭愧,也不知羞耻。因此,他们必在仆倒的人中仆倒;我向他们讨罪的时候,他们必致跌倒。”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站在路上察看,访问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间。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他们却说:‘我们不行在其间。’ 我设立守望的人照管你们,说:‘要听角声。’他们却说:‘我们不听。’ “列国啊!因此你们当听;会众啊!要知道他们必遭遇的事。 地啊,当听!我必使灾祸临到这百姓,就是他们意念所结的果子,因为他们不听从我的言语,至于我的训诲(或作“律法”)他们也厌弃了。」(耶6:10-19)

圣灵督促写的信息。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