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里子工程 (二)(窗帘drapes)

(2012-03-19 22:20:20) 下一个

不出所料,我的窗帘帖(请阅“我家的里子工程 (一)”)招致了猛烈的攻击,好在我顶着在家坛跟风所买的铸铁锅,只受了些皮肉伤,没有头破血流。

在所有的回帖中,归纳起来,有三种不同的意见。第一种是喜爱和鼓励的,对于你们的意见,俺虚心地接受了。第二种表示“ 什么都不说了”,那我也把你们当作是支持咱的。第三种是持反对意见的,老实说,我无法百份之百地赞同你们的批评指教,不过百份之百地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花费时间提供你们的意见。

虽然大家的看法相差太远,不过大家都认同那手工还不错。咱家的裁缝可是有二十几年经验的老师傅了,做几个窗帘头,即使是下面那稍微复杂的窗帘,也是驾轻就熟啦。

有人问我哪里买的布,其实那些布是我们十年前就买了的。当时一家很大的布艺店吹了熄灯号,我们抢购了六,七种不同的布共有十大捆。我们是以每捆大约100刀的价钱买的,算起来的话,大概1刀多/码,原价要10刀左右/码。那十大捆布占用了我们的睡房好大一块地方,来我们家的朋友都搞不明白为什么要买那么多布,还以为我们要做生意呢。

买了现在的房子后,这些布就派上了用场。根据不同的窗户和布料,LG设计了不同式样的窗帘。最多的布料用在了两个客厅的四个大小不同的窗帘,为避免出现布不够的窘境,LG至少仔细丈量了那两捆布两次,把那堆成像小山的布再码回来很自然也就成了我的工作,在布艺店里,人家是用机器卷的。最后这种布用得一点不剩,以致于有些部位都要拼接,当然是无法看得见滴。

别的布就都剩下不少,LG就用它们做了两个枕套和一个CONFORMT 放在客房,另外也做了一些沙发靠垫,围裙之类的小东西。

下面是客房和其中一个客厅的的窗帘,其它房间的窗帘就不在这献丑啦,咱家现在没计划砌墙,就不在这收砖啦。

前厅朝向大门入口的窗帘



前厅侧面两小窗的窗帘



局部的细节,那三个bell上的三朵花可是出自俺的手


小窗帘的细节


这是客房的窗帘

省了买绳锤的钱

基本上,每个窗帘的式样都是不一样的,因而每根窗帘杆的式样和挂窗帘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借用一位同学在她的告别帖里的一句话,喜欢我的窗帘的xdjm们,谢谢你喜欢。早就烦我了的窗帘的xdjm们也没关系。

到这里,我的面子工程和我家的里子工程系列就全部结束了,衷心地感谢所有关心和鼓励我的朋友们,因着你们的支持,使得我有机会回顾和总结我们的project, 也希望我们的经验和教训能够给有心的同学起到借鉴的作用。

我们家的这个房子其实就是LG的toy, 这只是开始,他还远没有玩够呢。随他怎么玩,就是不能玩命。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