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在基督里合一:建造圣殿的比喻

(2006-06-10 23:38:51) 下一个

我们基督徒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我们里面:

「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么?若有人毁坏神的殿,神必要毁坏那人,因为神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们。」 (林前3:16-17)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么?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林前6:19-20)

「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弗4:5-6)

「因为我们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说:“我要在他们中间居住,在他们中间来往;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林后 6:16)

圣经中用大量的篇幅说明了建造圣殿,洁净圣殿和重建圣殿,这些都是在基督里建造圣殿的预表:

所罗门建圣殿(王上5-8章,代下2-7章),犹大王约阿施修理圣殿(王下12章,代下24章),希西家王洁净圣殿(王下18章,代下29章),约西亚修理洁净圣殿(王下22-23章,代下34章)等等,以斯拉记和尼希米记整整两卷书都是关于重建圣殿和耶路撒冷城墙。先知哈该书整卷书是神所给的重建圣殿的信息。神并兴起先知撒迦利亚传讲重建圣殿的信息。

主耶稣基督洁净圣殿(太21:12-13;可11:15-17;路19:45-46;约2:13-17)。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三日重建圣殿,这殿是基督的身体,所有的基督徒在基督里为肢体:

「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 犹太人便说:“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内就再建立起来吗?”但耶稣这话,是以他的身体为殿。 」(约 2:19-21)

主耶稣基督是根基,是房角石,我们来到主面前的基督徒,也是活石,靠着主联络得合式,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借著圣灵居住的所在,合而为一成为主的圣殿: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作为根基,是试验过的石头,是稳固根基,宝贵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着急。” 」(赛28:1)

「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 林前3:11)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弃的,却是被神所拣选、所宝贵的。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藉著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因为经上说:“看哪,我把所拣选、所宝贵的房角石安放在锡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彼前 2:4-6)

「这样,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各(或作全)房靠他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借著圣灵居住的所在。」(弗2:19-22)

主耶稣基督是新约的大祭司,他降卑为人,又将自己献上成为挽回祭。原来旧约中圣殿的幔子裂开了(太27:51;可15:38;路23:45),藉著耶稣基督的血,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使我们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我们可以藉着基督的圣灵直接与主交通。我们就当宝贵这尊荣的身分,靠着耶稣基督,洁净自己,以颂赞和感谢为祭献给神,并且还有行善和捐输等讨神喜悦的祭,作永生神有君尊的祭司,成为圣洁的国度(彼前2:9):

「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 是藉著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来 10:19-21 )

「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我们若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 (来3:6)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 (来 4:14 )

「我们应当靠著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来13:15-16)

我们既靠着基督成为永生神的殿,就更当靠着主耶稣基督,遵行主的命令和教导,常常在基督里洁净自己,离弃罪恶,多做讨神喜悦的事。要警醒,切不可将恩典变作放纵的机会。圣灵的工作,在过去半年里,几乎每天带来的信息都是:要建造和洁净主的殿。以下这段神通过先知耶利米宣讲的告诫的话,圣灵也光照来警戒现在的基督徒们:

「耶和华的话临到耶利米说:“你当站在耶和华殿的门口,在那里宣传这话说:“‘你们进这些门敬拜耶和华的一切犹大人,当听耶和华的话。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你们改正行动作为,我就使你们在这地方仍然居住。 你们不要倚靠虚谎的话,说:这些是耶和华的殿,是耶和华的殿,是耶和华的殿。你们若实在改正行动作为,在人和邻舍中间诚然施行公平,不欺压寄居的和孤儿寡妇,在这地方不流无辜人的血,也不随从别神陷害自己,我就使你们在这地方仍然居住,就是我古时所赐给你们列祖的地,直到永远。看哪,你们倚靠虚谎无益的话。

“‘你们偷盗、杀害、奸淫、起假誓、向巴力烧香,并随从素不认识的别神;且来到这称为我名下的殿,在我面前敬拜。又说:我们可以自由了!你们这样的举动是要行那些可憎的事吗? 这称为我名下的殿,在你们眼中岂可看为贼窝吗?我都看见了,这是耶和华说的。

“‘你们且往示罗去,就是我先前立为我名的居所,察看我因这百姓以色列的罪恶,向那地所行的如何。耶和华说:现在因你们行了这一切的事,我也从早起来警戒你们,你们却不听从;呼唤你们,你们却不答应。 所以我要向这称我为名下、你们所倚靠的殿,与我所赐给你们和你们列祖的地施行,照我从前向示罗所行的一样。 我必将你们从我眼前赶出,正如赶出你们的众弟兄,就是以法莲的一切后裔。’」(耶7:1 -15)

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