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羊,FISH!

(2008-10-06 21:58:28) 下一个

回国两个月,大白菜的成长日记也搁浅了
.
 一下飞机,大白菜坐在行李车上就被家里人认出来了,立刻享受了明星般的待遇,又是拍照,又是抢着抱他,只是大白菜在美国的草地上跑惯了,脚一着地就开始撒丫子乱跑,后面跟着我们一起和他在人群里穿梭.
回去了几日,大白菜开始觉察到不同,国内的草坪都写着"不许践踏草坪"之类的牌子,看见了草坪的大白菜还没等到草地上撒花,就被我们抱住了,不知怎么回事的大白菜自是痛心疾首.

大白菜快两岁了,姥姥姥爷天天教大白菜说话,大白菜的进步可以说是突飞猛进,还让我意外地听到他在用双语,"book, bird,."这些都在大白菜的脑子里存着,回国后在姥姥姥爷的启蒙下,突然开窍了一样,把以前的信号也记起来了.
"---,fish!"大白菜自以为是的嘟噜着,看见我在笑,
"妈妈,坐发沙喝奶酸!"大白菜想要在沙发上喝酸奶.
"姥爷-----",大白菜甜腻腻地叫着,老爸百听不厌,
"好宝宝,再叫一声.",大白菜通常会响亮清脆地再连叫七/八声,看见姥爷脸上乐开了花,大白菜撒着花一样在各屋里奔跑.
大白菜成了家里的香饽饽,很快恢复了活泼的本性,看见舅舅姨姨哥哥姐姐,上去就是一个热烈拥抱,几天下来,人缘混得奇好.
看着欢喜的大白菜,我忽然觉得他在美国太孤单了.

短短的两个月,让大白菜每天置身于亲人的爱和热情之中,他并不懂得为什么,只是每天都更加快乐,家人不停地给大白菜照像,想把大白菜可爱的每个瞬间都留下.

临来的那个晚上,我一直不让自己被离别的情绪压倒,外甥卢挺的一封写给我到飞机上看的信让我全线崩溃,姐姐在我的带动下抱着大白菜哭了个稀里哗啦,我第一次见到坚强的老姐哭得象个老人一样.大白菜当然不知道什么是依依不舍, 咧着小嘴冲着我们乐.

回到美国,大白菜就知道什么是思念了,每天早上,家里再也没有国内那么热闹,大白菜会凭窗外望,嘴里还自言自语地叫着,”姥姥----,姥爷-----,舅舅,------,姨姨----,uncle-----“,
最初回来的那几天,每听到他的呼唤,也许他是无意识的,我却已是泪眼婆挲.

大白菜看出我不高 兴了,立刻跑过来,”妈咪,,fish!”

他知道我听见这个,一定会破涕为笑了.

 

大白菜,你不知道,如果没有你,我在美国的日子将会多么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