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神马是幸福

(2011-02-23 05:06:12) 下一个
中午,看到一篇文章《 幸福是一种感受, 更是一种能力》,神经兮兮地捉住正要午睡的木头, “你幸福吗?” “我幸福。”木头不加思索地说。 “你为什么觉得幸福?”我笑道。 “你不闹腾我就幸福, 我对幸福的要求很低。。”我哈哈大笑,木头的回答出乎意外。 木头眼里的幸福是平淡生活里的细水长流和从容吧?没有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也没有魂断蓝桥——只是一种手牵着手,并肩漫步的感觉。 想起了那首老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那个与你牵手的人有可能不是最爱你的,也不是你最爱的,却是一个最适时的时刻出现的有缘人。我愿意相信这样一句话:最深和最重的爱,必须和时日一起成长。 小儿“大白菜”看见我乐,也满脸灿烂,我抱住他露着小牙笑的小脸,逗他,“告诉我,你幸福吗?”“大白菜”知道幸福这个词的涵义吗?!“幸福,因为妈妈跟我玩,还到我的小房子里做客!” 在心无旁骛的“大白菜”眼里,幸福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看来幸福原来不是生长在深山峻岭上的仙草奇花,而是生存在你身边的那些不起眼的小花、小草,只要你张开手臂敞开心,就能将它们拥抱入怀。 幸福这个词时常挂在人的嘴边,并且总是和“追求”两个字连在一起;“幸福不是毛毛雨,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一首很老的流行歌曲歌词大都忘了,只这一句还印象深刻。幸福,不同的人理解各异,甚至同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也会给出不同的答案,更多时候人们说的幸福是一个心态和感受。成年人的世界里,幸福好象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事业/爱情/家庭的每一个方面都会影响我们对幸福的感受,追求的过程或许苦辣酸甜。。。。 快乐是个动态的瞬间,幸福却是一辈子的事情。。。。 看到一位博写的话,颇有启发:"在一个很多人都活得拧巴,活得不高兴,活得遗憾连连的时代,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儿,说自己想说的话,穿衣服不被时尚左右,吃东西随心所欲,挣钱挣得理直气壮,花钱花得心安理得,这就是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