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创世纪

(2008-05-23 10:18:36) 下一个

    天气变得热起来了,想不起来从哪天开始,大白菜不愿意穿衣服了.
   他喜欢把皮肤裸露在空气里的感觉.任我怎么哄劝逼迫,总是把我好不容易给他穿上的衣服拖下来然后喜笑颜开在房间里奔跑.象只快乐的小野兽.
   大白菜一点羞耻心也没有,一丝不挂地仿佛又回到了创世纪.

   可他不能不食人间烟火啊,一贯娇惯大白菜的木头也开始威逼利诱大白菜,无奈他软硬不吃,坚决反抗任何束缚.
  
   好在大白菜的创世纪阶段只限在家里,看见我要出去,马上开始拿着自己的衣服往身上套,看来他心里明白着呢.

   大白菜已经一岁十个月了,高高壯壯的样子总让人以为他是两岁十个月.可说话还是发展的不快,大多时候还是自己的语言,自己还说得挺带劲,老美还以为他说汉语哪.

   大白菜还是喜欢户外运动,在大片的草地上他可以撒花似的奔跑,看见地上有个小水坑,不等我阻止,跳着进去,把水花溅起老高,然后兴奋地眼睛发亮.有两次周末出去玩,大白菜在湖边不知深浅地分扑过去,浑身水湿的被木头抱回来,再到了有湖的地方,我们就远远望着,再也不敢带他过去.

  总以为大白菜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有一天,带着大白菜一起陪着哥哥去看牙,在候疹室,大白菜突然拿着一个数字玩具跑道我面前,"2!",大白菜认识的第一个数字2,因为在家排行第二,所以我们常被叫作"小二."看来他对"2"字有感情.

  刚刚结束了选修的幼儿教育课程,觉得受益匪浅.美国的幼儿教育特别强调幼儿的"play",孩子的很多智能发展都是在玩中学到的.而中国的幼儿教育更多是强调言传身教.
  在教育培养任性调皮大白菜时,有些问题并不简单.首要的问题是把创世纪里无忧无虑的他拉到现时里.
  过几天就要回国探亲了,大白菜又要长见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