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看病

(2008-04-08 12:43:05) 下一个
     这两天,一岁九个月的大白菜得了肠胃感冒,上吐下泻的折腾几天,人瘦了不少,好在壮实的大白菜身体底子好,刚好些又拿着自己的鞋要我带他出去玩了.
    到美国后,发现看病不很方便,看医生要提前预约,一般的发烧拉肚子医生都不会给药,要你自己硬扛着,不象洋洋在国内小时候病了,抱起来直接就去挂专家门诊了,出来时总是中药西药一堆,有了药好象也不发愁了,可现在回想洋洋小时拉肚子喝庆大霉素还是有些后怕呢.大白菜自有几次小病,医生都是要在家先观察,发烧超过三天才让去医院,拉肚子就在家喝点补盐的水.
    这次大白菜拉肚子来势汹汹,喝口水都会喷吐出来,不知道他的小肚子有多少病菌在作怪,吐怕了的大白菜看见我们给他任何喝的,都无比悲痛地摇自己的头,周五木头约医生,答复说先在家护理,现在是周么,看医生只有花100美元看个急诊了.木头还在拖拖拉拉地要再等等,看见他木讷的样子,我也没了耐性,开始冲着木头恶狠狠.
    大白菜要给我们些颜色看看,半夜12点开始大声哭,并且不许任何人碰他,会不会脱水呀,看着难受的大白菜我的眼泪也快下来了,叫起木头赶紧去挂急诊吧,洋洋听见要走,穿着短裤睡眼惺松地从楼上下来.要和我们一起去,好歹劝着洋洋自己上了楼,大白菜看见我给他穿衣服,以为我要带他出去玩,停止了哭泣.
    上车不久,大白菜就在晃晃当当中睡了,到了医院,发现一片漆黑,正门没开,其他也没有急诊入口指示,木头开着车转了两圈,最后决定回家.不管怎样,反正往医院跑了一趟,折腾一下付点代价,大白菜才肯入睡,我也实在不愿他在医院受皮肉之苦,要是医生真要给他输液,性格刚烈的大白菜哭起来会把医院掀翻.回到家,听到我们的声音,洋洋又三两步从楼上下来了,大白菜是睡着了,洋洋又开始在床上来回烙饼一样的翻腾,大洋洋失眠了.
     早上,大白菜醒来好多了,少吃了些东西也没有再吐,心里踏实多了.朋友打电话过来才知道,要挂急诊也要先按保险卡后面的电话约一下然后再给安排,而且我们去的那家医院晚上压根就没急诊.
      放下电话,一阵感慨,虽说国内的医院有可能发生收红包态度差,可你有自己选择的自由,美国的医生护士虽然是春风般的温暖,看来有时只是表面现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