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麝鹿的奔跑(17)

(2007-07-13 21:46:09) 下一个
    陆经伦自此成了家里的不速之客,早上\中午\晚上,时刻都可能出现在家里.
    陆经伦是个大学教师,现在是暑假,他有的是时间.没事了就到家里来套套近乎,没几天,就和大家熟人一样了,奶奶对他似乎也挺满意,对姐姐说,
     "我看小陆不错,豁豁亮亮的."
     姐姐偷偷对清清说,"我对他没感觉."
     可小陆对马岩着了迷,多次当着清清和小宇肉麻地吹捧,
      "马岩真好,我是她的崇拜者."

     一天早上,清清还在睡觉,听见有人在"吱吱嘎嘎"拧门口的锁,是不是有贼啊?
     "马岩,是我.小陆."
     清清还没穿好衣服,姐姐已经把门打开了,清清只好用被单把自己裹严实了,连头也盖上.陆经伦果然毫不客气地进屋了,
      "马岩,我昨天拿你的钥匙配了一把,"
       "神经病啊,"清清在被单下愤愤地想着,没听见姐姐说话.

       陆经伦送姐姐去上班了,妈妈似乎对陆经伦早上的举动颇不满意,
      "这个人使得出来,自己就把钥匙配了,没见过这样的."
      可陆经伦的勇往直前并不让马岩讨厌.才经历了一次感情创伤,有这样一个人对自己鞍前马后的,内心也是一种安慰.

       没想到,才认识两个月,姐姐突然宣布,她要和小陆结婚了.
       全家上下全都有些诧异.原来小陆暑假过后就要去另外一个城市继续读研去了,走之前他想和姐姐把婚事办了,马岩对谈朋友已经失去了兴趣,没多想就答应他了.
      小陆家是外地的,马岩也喜欢简单些,于是结婚没请太多的人,只把最近的两个姑姑请了来,大家吃了顿饭,表弟表妹一大群,骑着自行车就把姐姐和小卢护送到了新房.
      这几年兴起了组合家具,妈妈和姐姐花1000元挑了一套白色的,清清和小宇看着自己贴的大红喜字,心中真有些不舍,姐姐这么快就把自己嫁出去了,一下子还不习惯,见了陆经伦,"姐夫"却叫不出口,小陆倒也爽快,"就叫我大名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